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三项机制”全力推动“民呼我应”渠道综合服务改革

发布时间:2024-02-06 15:12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截至1月底,旌德县累计编印《民声回应》专刊39期,解决群众诉求159件、为企办实事22件,办结181件,满意度100%。

“首办首成”机制。在原有重要指标的基础上细分出三个重要指标:“先行联系率、实际解决率、初次满意率”。即部门收到工作单后1个工作日内与群众取得联系核查情况,拿出有效的解决方案,以人性化方式在首次办理时达成“首办首成”。

“督导督办”机制。创新建立“县长问民生”常态化工作模式,通过“县长接访+现场回访+定期督访”方式,现场研究受理督办群众诉求9件。设立“督办专员”“跟踪专员”各2名,实行“每日一提醒、每周一督办、每月一通报”工作机制,群众诉求办理时长较去年下降57%。

“个案剖析”机制。动员68名村书记及60名老党员,建立民声回访工作体系,形成县、镇、村(居)横到边、纵到底的工作网络,针对反映较为集中的共性问题,坚持系统整改,推动由解剖“一个问题”向解决“一类问题”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