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扎实开展暖民心行动,聚力构建“快乐健身”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4-01-10 11:35 来源:旌德县教体局 作者:方智旭 浏览:
【字体大小:

2023年,旌德县立足实际、主动谋划、积极作为,抓创新、补短板,不断健全全民健身体系,强化科学健身理念,引导广大群众广泛参与健身赛事,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快乐健身的热潮,聚力构建“健身有场地、活动有氛围、服务有温度”的快乐健身新格局,切实做好“快乐健身”暖民心行动。

强基础,完善快乐健身设施。一是配建快乐健身项目点健身设施。住宅小区、行政村健身设施配建19个,配建健身器材达110件。建设健身步道4公里,口袋体育公园1个,百姓健身房1个,“一校两门,早晚两开”学校体育场地改造隔离1个。二是维修更新老旧健身设施。为确保健身器材安全使用,县教体局牵头对全县健身路径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问题健身器材登记造册,然后统一采购补充更新,维护12点,更新器材45件。三是新建体育馆。新建体育馆项目于2022年破土动工,已列为2023年县政府十件实事之一,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占地面积29.35亩,建筑总面积13806.18㎡。包括人防、室内篮球场、标准泳池、运动员休息室等,配套建设停车场、给排水、暖通空调等设施。目前已经完成主体建设工作,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竣工,将会极大弥补我县城区公共体育场馆短板,方便群众就近健身,满足市民多元化健身需求。

常比赛,构建快乐健身平台。一是办好“全民健身日”活动。在2023年第十五个8.8“全民健身日”前后,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旌德县老体协组织各分会在当日举办了全民健身展示活动,500余人参与,其他各单项体育协会纷纷开展比赛;二是创新举办主题赛事。篮球协会创新举办了旌德“农商银行杯”大学生篮球联赛和“税宣杯”篮球邀请赛。版书镇举办了“赓续红色基因,攀登皖南井冈”徒步赛吸引省内外200多人参赛;三是持续举办传统品牌赛事。8月5-6日,举办了“宣酒杯”旌德县职工乒乓球赛,16支队伍参赛;8月4日晚,2023旌德“农商银行杯”夏季篮球联赛拉开了序幕11支球队展开激战;8月11日晚,旌德县兔儿山第四届五人制足球赛战火点燃,7支球队激烈角逐;10月1日长跑协会举办喜迎国庆长跑比赛,众多跑步爱好者参加;四是积极承办和组织参加市级比赛。11月18-19日,旌德县老体协主动作为承办了宣城市第二届老年人太极拳比赛,全市各县市区老体协均组队参加,为全县老年人提供了极好的交流学习平台。6月-10月,旌德县组成近500人体育代表团参加宣城市第三届运动会参加31个大项比赛获33.5块金牌和“优秀组织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全年已提前超额完成赛事活动参与人次任务。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让群众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参加,在赛事平台上展示自己的特长,真正达到“我健身、我快乐”。

重培训,提高快乐健身水平。推动单项体育协会常态化组织开展篮球、足球、气排球、乒乓球、游泳、广场舞、健身气功、太极拳、轮滑、健走、登山等群众喜爱的体育项目培训,教会群众1-2项运动技能,目前各项单项培训已超4000人次。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带动和示范作用,将近40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选派到各晨晚练点,引领群众健身。扎实开展国民体质监测,2023年监测1500人以上,开具运动处方,指导群众科学健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