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第七届旌德灵芝文化旅游节暨宣砚文化艺术节即将启幕

发布时间:2023-10-24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
【字体大小:

从今日举行的第七届旌德灵芝文化旅游节暨宣砚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擦亮“中国灵芝之乡”“中国宣砚之乡”金字招牌,推动灵芝特色产业、文房四宝产业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旌德县委、县政府决定于2023年10月26日-11月26日举办第七届旌德灵芝文化旅游节暨宣砚文化艺术节。

旌德灵芝文化旅游节,是经省政府批准的旌德特色文化旅游节庆活动,是宣城市仅有的五个地方特色节庆活动之一,已成功举办六届,是该县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及产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宣砚文化艺术节是第11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分会场活动之一。整个节庆以“金秋‘芝’约 旌‘砚’之旅”为主题,秉承“精、特、雅”原则,开展预热及正式两个阶段11项系列活动,涵盖非遗展示、文化交流、自驾越野、招商推介、采风踩线、产品展示等多个领域。旨在以灵芝、宣砚为媒,全面宣传旌德旖旎的自然风光、厚重的人文景观、优美的生态山水、独特的地域资源和多业态融合丰富旅游资源,打造“皖南黄金(旌)线”特色文旅品牌,进一步提升旌德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旌德经济、文化、旅游对外交流合作。

据了解,第七届旌德灵芝文化旅游节暨宣砚文化艺术节期间,亮点纷呈,精彩不断。在10月26日开幕式当天,将举行灵芝探宝自驾活动、皖南“黄金(旌)线”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安徽(旌德)文房四宝产业发展研讨会、安徽(旌德)灵芝健康养生产业学术交流会;10月26日至27日,举办旌德好品展示及非遗文化展、摄影作品展暨邵正夫书画展;11月15日,举办旌德县首届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组织夜游村田里民宿、配套设置村田大舞台表演、星空帐篷露营、后备箱文创产品展销等活动;11月26日,举行游遍慢城·2023旌德半程马拉松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