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走进旌德 > 旌德旅游 > 旅游创建

旌德:村田里的民宿 村田里的新希望

发布时间:2023-09-25 15:52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余祯霞 浏览:
【字体大小:

近些年,旌德县兴隆镇三山村不断推进艺术化乡村的建设,聚力农旅融合,“唤醒”村内闲置民宅和资产,利用闲置古民宅,打造了独具特色的徽州田园民宿,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

剥莲子,摆造型,兴隆镇三山村“村田里民宿”的厨房里忙得热火朝天,大厨翻炒着食材,管家忙前忙后,今天这里将要为远道而来的客人做一桌,有着乡土特色的“荷花宴”美食,因为三山村开创的“村里一桌菜”联农带农机制,这些素材很多都是取自当地农户家里。

家住三山村的胡金玉现在是“村田里民宿”的一名工作人员,民宿建成后,她不仅在家门口有了一份稳定工作,平日里和其他村民一样,种的蔬菜、养的鸡鸭都能就近卖到这里,胡金玉总和家人感慨,村子里不仅有了漂亮的民宿,还为大家带来诸多好处。

“村田里民宿”所在的兴隆镇三山村,拥有享誉盛名的皖南云上梯田风光,每年接待游客约10万余人。前些年因为没有合适的民宿与饭店一直留不住游客,为了更好地转化游客带来的收益,三山村将民宿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突破口之一,村集体对闲置民宅和闲置资产进行摸排、登记、造册,同时引入社会资本,推动民宿产业品质化、特色化发展,“村田里民宿”也因此应运而生。

走进“村田里民宿”,古徽派建筑的原始风貌被很好地保留,满园的荷花香扑鼻而来,竹制的长廊带来丝丝凉意,村委会和负责人徐飞虎都主张在民宿建设过程中,最大化保留徽派建筑的原始风貌。“村田里民宿”发展正在趋于稳定,很多游客从江浙等地慕名而来,接下来的二期项目建设也已在谋划中。

村田里的民宿,村田里的希望。民宿的建立不仅仅进一步优化了三山村的旅游业态,还唤醒了沉睡的资源,增收了村集体经济,推动了农旅融合,为三山村艺术化乡村建设带来了新动力。

“今年以来,仅仅是通过打造村田里一家民宿,就为我村村集体经济增收4万余元收入,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整合资源,加快艺术乡村建设和农旅融合的发展步伐,预计今年年底我村村集体经济可突破60万元。”旌德县兴隆镇三山村村委会副主任谢美玉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