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数据统计 > 统计信息

旌德县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23-04-26 16:34 来源:旌德县统计局 作者: 浏览:
【字体大小: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县上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1136”工作思路,开年以来各单位早安排早部署齐发力,促进工业企业早开工早复产,推动投资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加快消费品市场回暖复苏,全县经济呈现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

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一季度全县生产总值14.8亿元,累计增长8%,增速居全市第一。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0.87亿元,累计增长4.2%;第二产业增加值6.3亿元,累计增长13.5%;第三产业增加值7.6亿元,累计增长4.4%。主要特点有五个方面:

一是工业经济增长有力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幅18.9%,高于全市12.1个百分点,居全市第一位。其中:制造业增长14.2%;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长34.8%;高技术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1.7%,居全市第三;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下降2.1%

二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较快  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6.9%,高于全市平均水平5.1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市第二。其中:技改投资下降2.9%。民间投资下降6.1%。房地产投资下降3.9%。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49.1%

三是消费品市场增长明显  一季度全县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4亿元,同比增长10%,位居全市第四位;批发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5%,零售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4%,住宿业营业额同比增长18.2%,餐饮业营业额同比增长21.1%。其中限额以上零售额保持较高增长,同比增长20.2%,居全市第二。

四是城乡居民收入保持增长   2023年一季度我县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440元,同比增长 7.7 %,高于全市平均增速2.2个百分点,居全市第一;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059元,增长6.7%,高于全市平均增速2.4个百分点,居全市第一;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279元,增长8%,高于全市平均增速1.4个百分点,居全市第二。

五是金融机构存贷款增加   2023年3月,人民币各项存款146.83亿元,比上月增加9.51亿元,增速17.82%;人民币各项贷款104.8亿元,比上月增加6.60亿元,增速21.91%3月末我县存贷款余额加权平均增长速度19.52%,较上月增加3.73个百分点,高于全市3.40个百分点,居全市第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