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
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肺炎疫情防控专题 > 通知公告

关于旌德县“邻里互助 余药共享”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12-23 08:28 来源:旌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广大居民朋友们:

当前,全县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面临新挑战,居民购药就医需求持续增加。为进一步凝聚邻里守望的互助精神,营造同心抗疫的社会风尚,现向广大居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按需购药,合理用药。倡导广大居民朋友理性、适量、按需购买抗疫药品,不参与非理性抢药或是大量囤积药品,避免长期不用过期浪费。严格按照药品说明书或医嘱使用药品,不盲目乱服,避免超剂量、超次数用药,以免造成肝肾功能损害等不良后果。

二、余药共享,邻里互助。倡导以村(社区)为单位,充分发挥小区物业、志愿者、网格员、楼道长等人群作用,搭建信息畅通渠道,建立药品互助共享机制。广大居民在满足自身及家人需求的同时,将部分抗疫药品“无接触式”分享给急需的邻居和朋友,尤其是老人、孩子、孕妇等群体,让有限的药物资源作用最大化。倡导主动为邻里特别是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提供物资代购、紧急送医等力所能及的帮助,让他们安心度过疫情。

三、积极乐观、科学防疫。倡导邻里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分享科学防疫方法,缓解居家人员的心理压力和紧张情绪,保持乐观向上、积极平和的心态,增强“社会”免疫力。倡导科学居家,注意合理饮食和休息,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康复期间不外出、不聚集,做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以自身行动凝聚起强大合力。

在这个特殊时期,让我们携起手来,凝聚彼此的温暖与力量,同心抗疫、共克时艰,静候春暖花开!


旌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