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县各中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9 08:42 来源:县教体局 作者:宋小宝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发挥优秀传统文化凝聚中华民族精神血脉、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巨大作用,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和文明城市创建,切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在2022年中秋节来临之际,县教体局组织全县中小学校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各学校积极响应,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中秋传统文化习俗探寻活动,中秋主题的诗词吟诵、诗词征集分享、文艺表演和书画作品展览等,作品内涵丰富,积极向上,表达了广大中小学生对家庭团圆、国家统一的期盼祝愿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秋团圆主题的家风建设讲座、时代新风宣传活动,有效引导了广大家长传承和弘扬爱国爱家、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中秋主题系列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孩子们深入探寻传统节日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和道德规范,孩子们感受到了团圆、和谐的幸福,加深了对中华优秀文化的理解,增强了文化自信和爱国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奋进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