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2 15:15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作者:徐晗 浏览:
【字体大小:

10月11日下午,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沧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镇纪委书记,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县垂直管理单位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市纪委全会精神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王珏9月29日在全市案件监督管理和案件审理业务培训班上讲话精神。会上,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别就如何贯彻9月29日王珏在全市案件监督管理和案件审理业务培训班上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突出使命担当,践行“两个维护”。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政治机关就要有政治机关的样子,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刻把握“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有力维护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精准有力开展政治监督,要服务大局优化发展环境,要严管厚爱提升监督质效。

会议强调,要突出学风作风,提升综合能力。事业是干出来的,尊严是拼出来的。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学风建设,根据市纪委部署,县纪委监委将认真实施好纪检监察干部“活力”工程,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纪检监察队伍。要学政治理论、要学党规法纪、要开展全员培训,在勤于学习上做表率,要在高效落实上当先锋,要在勇于担当上做标兵。

会议要求,要突出队伍建设,做到令行禁止。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执纪者必先守纪,监督者必受监督,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廉洁自律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严的组织观念、更强的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要加强对履职用权情况的监督,要坚持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

会上,王沧浪强调,要认真梳理王珏在9月29日讲话中指出的问题,认真对照检查,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要举一反三,不断查漏补缺立规矩,在深化标本兼治上见成效,不断提升纪检监察队伍作风建设和能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