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残联多措并举开展助残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16:55 来源:旌德县残联 浏览:
【字体大小:

5月16日是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今年的助残日主题是“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在“助残日”来临之际,旌德县残联根据上级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了系列暖心助残活动,切实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

精准适配辅助器具。为了让更多的听障残疾人享受到精准康复服务,重回“有声”世界,4月28日,旌德县残联组织4名听力残疾人到县惠耳有限公司免费适配助听器。听力专家通过听力仪器,为他们进行听力诊断,将助听器调试到最佳听觉的效果,并现场现场演示助听器的使用方法,保养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听力残疾人的社会沟通交流和参与能力。旌德县政务服务中心残联窗口在精简程序、优化服务的基础上,残疾人证审批权限由残联窗口首席代表负责,实行受理、办结一岗完成,同时增设辅具申请发放事项,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回访康复残疾儿童。为了解康复训练后的残疾儿童,4月底,县残联深入残疾儿童家中回访了解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后效果、学习情况及生活状况,并送1000元的慰问金,受访的残疾儿童家长对困难残疾人民生工程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党和政府对残疾儿童及其家庭的关心和关爱。

深入开展走访慰问。5月12日,县残联一行4人深入旌德县特殊教育学校,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向正在学习认知课的儿童赠送了牛奶,向特殊教育学校捐赠5000元慰问金,大力支持旌德县特殊教育学校积极申报定点康复机构,更好地为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服务,切实减轻残疾儿童家庭负担。

广泛开展助残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横幅及宣传单等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助残日”活动内容、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办证程序等相关涉残政策,提高群众对涉残政策的知晓度,并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