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2 08:10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作者:叶志天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31日下午至4月1日上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采取“理论学习+现场学习+研讨感悟”的方式进行。县委书记储德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忠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斌,县政协主席高百金,县委副书记夏仕福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活动。

版书镇龙川村是旌德著名的红色之村。4月1日上午,储德友、吴忠梅、王斌、高百金、夏仕福等首先来到位于龙川村的旌德县烈士陵园,沿着阶梯拾级而上,步行至革命烈士纪念碑正前方肃立,举行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吴忠梅主持仪式。

雨后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在翠竹松柏的环绕中格外庄严肃穆。在深情的《献花曲》中,2名公安民警稳稳抬起花篮,正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储德友缓步走向花篮,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同志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

面对鲜艳的党旗,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在储德友领誓下,全体同志举起右拳郑重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激荡人心。宣誓后,全体中心组成员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储德友一行来到大梁广场,瞻仰了梅大梁塑像,认真聆听了梅大梁烈士革命事迹。

随后,在龙川村会议室召开“学党史、铸铁军、开新局”的主题交流研讨会,传达学习了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相关文件精神,王斌、张蕾、王沧浪、胡红蔚紧扣“学党史、铸铁军、开新局”的主题,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谈思想感悟、谈工作打算。

储德友指出,当前,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已经启动,必须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高度自觉,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保障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要深入学习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带头把换届纪律要求落到实处。

储德友强调,要聚焦“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一百年的艰辛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畏强敌、不惧风险,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出了一大批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要抓好专题学习,抓好专题宣讲,抓好专题培训。要聚焦“悟思想”,锤炼党性修养。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形成了一系列重大理论成果,特别是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了科学指引。只有理论上的坚定才有政治上的清醒。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感悟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成果的思想伟力,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在学习中保持政治定力,在学习中提高综合能力,在学习中增强斗争本领。要聚焦“办实事”,厚植为民情怀。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群众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要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群众观,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带头落细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着力推动民生改善,着力提升治理效能。要聚焦“开新局”,强化责任担当。一百年来,我们党一步步走来,经历过残酷的环境,遭遇过失败的挫折,背负过沉重的压力,面临过各种各样的风险、挑战和考验。同时,我们党也在历尽艰辛、饱经风雨的长期摸索中积累了弥足珍贵的经验。百舸争流,奋楫者先。要把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结合起来,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转化为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动力,转化为提升基层组织力的动力。

储德友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把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斗志和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实际行动,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旌德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