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阳镇乡村文化“三聚焦” 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1-03-29 14:37 来源:健康旌阳 浏览:
【字体大小:

乡村文化繁荣发展对振兴农业农村经济、丰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具有重要意义。旌阳镇凫秀村党组织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始终以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为抓手,聚焦农村文化建设,释放农村文化红利,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聚焦文化需求,开展学党史系列活动。旌阳镇凫秀村党总支利用宣传栏、文化课堂、道德讲堂等载体,宣传党史及新时期党和国家重大改革措施、惠民政策,开展党史村史、村规民约、道德模范、家庭模范、民族政策等内容的展览展示、巡讲巡演活动10余场。凫秀村青年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党员、群众宣讲党史知识,让党史走进千家万户,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同时让群众对党史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决心。

聚焦群众主体,丰富群众文化活动。旌阳镇凫秀村党组织依托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群众文化特色活动,以文化惠民工程、送戏进村、读书诵读、书画摄影等活动为抓手,打造和培育“乡村春晚”“农民大舞台”等活动品牌,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聚焦全面发展,创新完善服务内容。旌阳镇凫秀村党组织创新开办“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凫秀书院”,有针对性对全村留守儿童开展校外辅导及身心关心爱护。同时开办“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电子商务”对农产品进行推广销售。开办“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美丽乡村”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开办“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爱心超市”倡导村民爱护环境、从小事做起等,切实提高了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文化阵地利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