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基层话民生】民生工程为孤老带去温暖

发布时间:2021-03-01 11:19 来源:旌德县旌阳镇 作者:钟丽娟 浏览:
【字体大小:

我叫钟丽娟,是旌德县旌阳镇民生工程联络员,从事民生工程信息工作有一年多了。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为群众谋幸福,是民生工程工作的重要指南。

在旌阳镇华丰村有位散居特困供养对象叫姚根金,是独居孤老,也是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所谓“孤老”在农村来说就是老光棍,无子女赡养,是需要关心关爱的重点困难群体。姚根金虽是一个人生活,但他的生活不缺乏关心,镇村干部、走访帮扶人时常上门探望,每月五保金按时到账,基本生活也无忧。还有健康脱贫政策、医保政策等其他民生工程政策的加持,他的生活幸福感、获得感明显提高。

2020年疫情突发时期,为保障特困供养人员安全渡“疫”,工作人员及时为他们送口罩、测体温,宣传防疫知识,确保特困供养人员基本生活有保障。记得有次上门去探望姚根金,他不在家,向邻居问起,邻居都感慨的说:“他五保户生活也挺好的,经常有人上门慰问、关心他呢,他现在的生活不那么孤单了。” 民生工程为特困供养对象带去晚年温暖,让他们独居不落单,孤老不孤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