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
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肺炎疫情防控专题 > 健康科普

【采购食品,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要进行怎样的处理才能保障安全?】

发布时间:2021-02-08 17:34 来源:健康中国 浏览:
【字体大小: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主任李宁:消费者在采购食品的时候,要强调以下几点:
        一是要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二是不要到人多的地方扎堆购物,要保持安全距离,要到正规的商场、超市和市场采购新鲜的食物,挑选食物时要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冷冻食品。
        三是在整个购物过程中,不要用不干净的手触摸口眼鼻。
        四是在网购食品的时候,也要特别注意到正规和信誉好的网络平台采购,在收到快递的时候,如果你购买的是进口的食品,如果不放心,可先用75%的酒精对外包装进行预防性消毒。在整个处理食品和外包装的过程中,要保持良好的手卫生,正确勤洗手,不要用不干净的手触摸口、眼、鼻。
        五是在加工环节,要做到食品安全五要点:保持清洁、生熟分开、烧熟煮透、食物保持安全温度、使用安全的水和清洁的食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