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庙首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1-25 17:36 来源:茶香庙首公众号 作者:朱林林 浏览:
【字体大小:

针对目前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态势的疫情态势,1月25日上午,庙首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对镇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详细梳理,全体镇干部、各村社区及相关站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镇疫控办通报了前期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中存在的几个方面问题,主要有返乡人员具体信息不够精准、各服务大厅未设置一米线、重点场所佩戴口罩进入及测量体温不够完善等。卫生院、学校、市场监督管理所、经发办、综合执法大队、民政所及6个村(社区)依次汇报了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一是精准摸排,建立台账。各村(社区)要及时通过入户、电话、微信询问本人务工地区、返乡意愿、时间等情况,并动员群众发现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及时上报,包保干部及时跟踪,逐户逐人统计摸排,精准掌握返乡人员信息并建好台账。二是分片包保,强化监管。要切实发挥镇村两级网格员作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对全镇范围外省返乡人员实行分片包保,形成闭环管理。特别是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必须要落实集中隔离,回来后还要再进行居家隔离,做到不缺位、做到位。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村(社区)利用微信群、宣传横幅、广播显示屏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减少人员外出,严格控制群众聚集性活动,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必须要办的实行报备制度,并严格按要求控制好人数。四是明确纪律,压实责任。按照管部门管疫情、管行业管疫情的原则,压实属地责任,扎实做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管控工作,同时按上级要求,尽快完成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建立。

会议强调,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大,各村(社区)、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振工作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