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强化幼师培训推进教育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20-12-30 13:47 来源:旌德县教体局 作者:杨伟 浏览:
【字体大小:

旌德县坚持“德能并重、以训促专”的教师队伍发展方针,把扎实做好幼儿教师培训工作作为提高全县学前教育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全县学前教育整体办园水平的重中之重,整体规划,统筹推进,在促进全县办园整体水平稳步提升的同时,也推动了学前教育促进民生工程的高效实施。

注重远程培训。建立学前教育教师专业发展支持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常态化培训机制。2020年利用远程继续教育平台的丰富资源,完成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国家课程方案与课程标准”、“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三个全员培训主题的培训任务。在培训过程中,为切实加强监督和管理,成立了县、片、校三级管理组织,确保教师的远程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注重以培代训。今年以来,以落实教师继续教育制度为抓手,以提升师德修养和专业能力为核心,以集中轮训、举办骨干教师培训班、专题讲座等方式,先后对40名幼儿园教师进行了培训努力做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

注重以岗促修。进一步深化培训效果,促进培训实效转化,积极组织各级各类幼儿园,以学科组(教研组)为单位,基于学科有效教学模式,着力于经验提升和实践改善,积极开展园际交流、教师基本功展示、优质课观摩、幼儿区角评选、一日园务开放等岗位实践研修活动。在集中观摩和学习中,将现场教学、实地参观、课堂互动有机结合起来,既开拓了眼界,打开了工作思路,也为参训各幼儿园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在有效促进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的同时,也为全县整体办园业务水平的稳步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