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云乐镇“三到位”推进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2 15:11 来源:旌德县云乐镇 作者:储紫娟 浏览:
【字体大小:

我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线上缴费工作启动以来,云乐镇着眼于政策宣传、指导服务、梳理信息等方面,扎实推进辖区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截至目前,云乐镇已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线上缴费3626人,占总数的56%。

一是政策宣传到位。9月下旬,镇人社所、各村专门成立宣传组,重点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重要性,以及互联网可以享受的医保各项服务,如参保缴费、就医支付、医保查询、异地转诊等。首先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广播等平台进行线上宣传,其次结合第七次人口普查的契机,镇村干部上门面对面的宣传。

二是指导服务到位。当前居家的大多数都是老人和小孩,针对智能手机操作有困难的家庭,村干部上门指导参保人员按照步骤线上缴费;针对无智能手机的居家老人,村委会安排专人进行代收代缴;针对整户外出的参保对象,由村干部分片包保,对接指导,直到缴费成功。

三统计代缴到位。镇人社所联合民政、扶贫等部门,对享受代缴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等困难群众进行梳理核实,针对家庭成员有新增和减少的,要求村委会及时上报信息,人社所当日修改到位,确保全镇不漏一人,应保尽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