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庙首中心学校:模拟法庭进校园 法治教育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0-09-27 14:46 来源:旌德县教体局 作者:杨丽 吴艳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县关工委工作人员来到庙首中心学校,为该校高年级同学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模拟法庭法治教育活动。

模拟法庭布置得简洁而庄严,书记员宣读了法庭纪律,随着公诉人、辩护人、法官、人民陪审员等依次入庭,在法槌落下的那一刻,整个模拟法庭立即变得敬畏而肃静。模拟法庭根据我县一件真实的诈骗案件改编,被告被法警押解到庭后,开始了审理、举证、质证、法庭辩护等环节,最后合议庭对案件的性质,认定的事实,适用的法律,当堂作出了宣读判决,犯罪嫌疑人当堂表示服从判决。整个模拟法庭程序合法,执法严谨,保证了法庭审理的庄严神圣。

本次模拟法庭的成功举办使学生们接受了一次别具一格的普法教育,在寓教于乐中提升未成年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为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进一步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