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全市党建+“三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1 17:56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作者:章鹏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17日,全市党建+“三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旌德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启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夏建新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兴华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法委主要负责人,相关市直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胡启望在讲话中对全市党建+“三治”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结合基层实际,坚持党建引领,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下一步要以党建+“三治”为主题,不断提高我市乡村治理水平。

胡启望要求,要深化对乡村治理的认识。党建+“三治”工作要全面纵深发展,必须充分认识深入开展党建+“三治”工作的全新政治要求和时代内涵,提升政治站位,以更强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持续推进。要对政治性、大局性认识上要再深化,对社会性、人民性认识上要再深化,对长期性、艰巨性认识上要再深化。

胡启望强调,要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不断推进工作向纵深发展,做到“党建+”要加到实处,“自治”要发挥长处,“法治”要显在要处,“德治”要彰显美处。要着力推进党建+“三治”工作,认真梳理重点任务,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最大限度激发基层治理活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胡启望强调,要进一步提振精神作风,全力确保工作取得新成效。党建+“三治”融合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涉及党委、政府的诸多部门,必须坚持效果导向,坚持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治理效果相统一,聚力助推脱贫攻坚这一重点、聚力促进乡村振兴这一目标,聚力严格奖惩考核这一手段,加强资源整合、协调推进、督促落实,确保党建+三治工作有实效、有长效、有真效。

会上,来自全市的6个镇(乡)、村进行交流发言,各县市区就党建+三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有关市直单位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会前,与会人员还来到蔡家桥镇华川村、旌阳镇凫山村进行实地调研、考察。

近年来,我县结合基层实际,总结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实践以党建为引领、自治为基础、法治为保障、德治为先导的“党建+三治融合”基层治理新路子,全县呈现出“两升三降四无”良好态势(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上升,治安案件、矛盾纠纷总数、信访总量下降,无政治安全事件、无重大群体事件、无进京访、无命案)。2016年、2018年,我县信访工作考核均位列省、市第一, 2016年、2018年、2019年获国家信访局“三无县”荣誉表彰,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市综治工作先进县。2019年我县“党建+三治融合”模式在全市推广,荣获全国“2019社会治理创新典范县”称号、省级乡村治理试点示范县,中央政法委、省委政法委专程来我县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