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三溪司法所助推基层普法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7 08:54 来源:三溪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有效提高农村基层法治管理化水平,结合当前“扫黑除恶”工作,三溪司法所有条不紊地开展普法宣传工作,营造组织满意、群众放心的法治氛围。

一是加强普法队伍建设。对司法所工作人员、村“两委”干部、法律明白人、人民调解员等人员进行法治培训,提升普法队伍的法律素养和依法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

二是开展专项普法。在妇女节、青年节、儿童节、国家安全日等重要节点,开展对青少年、妇女儿童、留守老人、建档立卡贫困户、社区矫正人员、安置帮教对象等重点对象和人群的专项普法工作。结合普法对象的自身实际情况和现实需要,制定和准备详细普法计划与宣传资料,提升法治宣传的专业性、实效性,让基层群众共享法治建设成果。

三是强化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各村(社区)百姓说事点法律知识宣传阵地作用,设置法治宣传板、法律图书角,协助村居定期更新法治宣传栏、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全面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在辖区内形成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筑牢法治阵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