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陶方启在旌德县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确保全市安全平稳度汛

发布时间:2020-07-07 07:56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陶方启在旌德县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确保全市安全平稳度汛

陶方启赴旌德县检查防汛工作。宣城日报记者 利成志 摄

连日来,我市普降大到暴雨,多地出现洪涝灾害。雨情汛情灾情牵动着市领导的心,7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陶方启专程赴旌德县检查防汛工作。市领导吴爱国,市直相关部门和旌德县委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7月2日以来,旌德县普降暴雨,截至7月5日12时,全县累计降雨量为80至220毫米,最高为白地镇226毫米。经统计,全县受灾人员7065人,农作物受灾255公顷,受损公路26.9千米,受损堤防12.8千米,直接经济损失约2270余万元。陶方启直奔白地镇江村村、洋川村,冒雨查看村庄防洪、河道整治,听取防汛救灾情况汇报,并现场指导当地防汛抗洪工作。陶方启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兼顾,科学调度,不断完善各项应急措施,提高防汛抗洪能力,把灾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在庙首镇练山村,陶方启蹚积水走村入户,查看村庄防洪和群众生活情况,要求各级干部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继续抓实抓好应急值守和防灾减灾工作,同时保障好防汛抗洪一线干部人身安全。陶方启在检查中沿途临时停车,查看孙村镇孙村路段加油站积水和交通疏导等情况,要求抓好防洪排涝和交通干线、重要设施等防护,第一时间做好抢险救援、群众避险等工作。

陶方启在检查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将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摆在首位,严格落实防汛职责,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全市安全度汛。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强化会商研判,实施科学调度,加强信息共享发布。要超前部署防范,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切实加强对中小水库、圩区堤防、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全面排查,提前组织受威胁群众撤离转移避险,安置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途中,陶方启在版书镇南关村实地调研了七里花卉种植基地产业扶贫项目,查看了白地镇江村村扶贫车间,详细了解扶贫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和问题整改情况。在庙首镇练山村,陶方启还走访慰问了贫困户黄小平,询问疫情和暴雨对生产生活的影响,看到贫困群众已经脱贫,陶方启十分欣慰,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下,继续努力、勤劳致富,不断提升脱贫攻坚成色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