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深入开展卫生健康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3 10:10 来源:旌德县卫健委 作者:朱于斌 浏览:
【字体大小:

连日来,旌德县针对岁末年初卫生健康领域事故隐患规律特点,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多措并举,深入开展以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后勤安全为重点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扎实推进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一是加强易燃易爆危险品、剧毒和放射性物品、有毒生物制剂、特殊药品的安全监管,尤其是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重大危险源风险管控,严防事故发生。二是深化冬春火灾防控,加强医疗机构尤其是民营医院、乡镇卫生院等火灾高危场所排查整治,及时整改消除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三是坚持标本兼治,认真抓好专项督查,切实加强水、电、煤、气等管线和锅炉、电梯、高压氧舱等特种设备及消防设备设施安全巡查与维护,加强对重点部门部位、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场地的安全管理,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四是坚持目标导向,理清工作思路。坚决整治落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政治责任不到位、树立新发展理念不到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到位,以及隐患排查不全面不深入不扎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五是将安全监管责任有形化、具体化,明确责任主体、责任人、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督促各岗位人员落实安全制度制定执行、安全教育培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安全事故紧急处置、安全法律责任等五个方面的主体责任。六是严守安全红线,树牢底线思维,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惕,部署严密防线,执行最严措施,切实担负起“守土尽责、守土履责、守土担责”的政治责任,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