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俞村镇:深入挖掘优秀民俗文化 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9-12-31 08:40 来源:俞村镇政府 作者:黄春燕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俞村镇镇村两级干部积极联动,深化协作,搭建平台,统筹力量,对镇域内民间民俗文化不断挖掘和提升,服务全域旅游发展。

该镇以内容整合为重点,对民俗文化进行筛选、整合,深入推进民间民俗文化研究,不断挖掘民间民俗文化正能量。通过走访民间艺人、搜集历史文献等方式,将各类民俗传统文化进行采集整理,包括安苗节等民俗节日、跑竹马、胜利锣、庙会等现已失传的民间习俗、凫山殿等民间传说以及在民间口口相传的历史名人故事等。这些民俗文化是生活在各个年代的俞村人民在生产生活中经年累月逐渐形成的,积淀着历代俞村人民的智慧,也丰富着村民的精神生活。

下一步,俞村镇将广泛调动社会力量加大保护力度,弘扬民俗文化,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推动民俗文化与现代生活的深度融合,推动民俗文化转化为发展优势,让其发挥最大效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