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疫情期间就业创业

在线访谈:疫情期间就业创业

访谈日期:2020年06月03日 10:30

访谈嘉宾:旌德县人社局副局长 方国祥

访谈地点:县政府5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旌德县人社局

访谈简介:疫情以来,我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统一部署,在省、市人社主管部门指导下,以“六稳”、“六保”为主线,积极落实疫情期间稳就业各项举措,全县企业积极复工复产,就业形式保持稳定。现就我县疫情期间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与网友们在线交流。

访谈图片

访谈直播

因时间关系今天的在线访谈节目到此结束,谢谢县人社局副局长方国祥参加此次访谈,谢谢广大网友的参与!下期再见!

提问4

小微企业新增就业岗位一次性补贴的补贴标准是什么?我应该去哪里申请?如何申请?

[ 06-03 16:05 ]

小微企业新增就业岗位一次性补贴的补贴标准:按照每人1000 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对其中吸纳因疫情无法返回湖北就业人员或登记失业6 个月以上的企业,标准提高到每人2000元,每户企业最高不超过4 万元。申报程序是当企业与新增就业岗位职工签订12 个月以上劳动合同,并及时在“安徽阳光就业网上服务大厅”办理用工备案就可以申请。无需提供纸质申报材料,你可以在“安徽阳光就业网上服务大厅”申报,属于不见面办理事项。

[ 06-03 16:22 ]

提问3

作为旌德本地的一名小个体户,想了解一下小微企业新增就业岗位一次性补贴是一项什么政策?

[ 06-03 15:55 ]

小微企业新增就业岗位一次性补贴是对疫情防控期间小微企业招聘新员工给予资金补贴的一项政策,旨在鼓励小微企业吸纳新增就业。该政策执行期从2020年1月24日至2020年12月31日。

[ 06-03 16:17 ]

提问2

想问一下失业保险费返还的标准是多少?如何申报?

[ 06-03 15:50 ]

网友你好,失业保险费补贴标准是上一年企业和职工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 60%。

申请程序:无需申请,由人社部门根据社保缴费情况,直接审核,并将返还资金直接打入企业缴费账户。

[ 06-03 16:05 ]

提问1

请问哪些企业可以申请失业保险费返还?谢谢!

[ 06-03 15:40 ]

申请的企业需具备以下三个条件:

1、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缴纳失业保险费用;

2、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及所在地区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和环保政策,且非严重违法失信企业或“僵尸企业”;

3、2019 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全国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对参保职工30 人(含)以下的中小微企业,裁员率放宽至不超过企业参保职工总数的20%。

[ 06-03 15:50 ]

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很高兴通过“在线访谈”栏目与大家见面。我谨代表县人社局对你们的热心参与和对我县疫情期间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就“我县疫情期间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这个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欢迎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