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食品安全

在线访谈:食品安全

访谈日期:2023年11月30日 10:25

访谈嘉宾: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成辉

访谈地点:县政府三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谈简介:

2023年,旌德县市场监管局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目标,奋力“追赶江浙、争先江淮”,聚力守护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落实党政同责,强化监管服务,严厉执法办案,保障了全县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全县连续六年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访谈图片

访谈直播

提问5

请问,旌德县如何推进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谢谢!

[ 11-30 10:40 ]

答:我县坚决贯彻落实省、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的总体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夯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高站位推动、具体化实施、精准化防控,着力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县食安委全体会议审议《旌德县推进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的实施方案》并印发实施。全县392名各级包保干部分层分级对2807家包保主体按规定进行包保督导,问题发现率位居全市前列,问题整改率100%;10家各类包保主体按规定配备食品安全总监10名,相关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配备食品安全员33名。

[ 11-30 10:52 ]

提问4

我县“你点我检”活动今年开展的如何?我想了解一下,谢谢!

[ 11-30 10:33 ]

答:旌德县市场监管局聚焦省市政府民生实事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多渠道征询“民意”,多层次抽检“惠民”,多形式宣传“暖民”,建立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活动,即时传播“你点我检”好声音,树立“你点我检”好品牌。截至目前,全县共计发布线上调查问卷1次,征集到线上问卷反馈166份;发放线下调查问卷68份,收集到线下调查问卷反馈61份;共计开展“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专题活动4次,已检50批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00%,共3批次不合格,均已开展核查处置;深入乡村、商超、高速服务区等重点区域积极开展宣传,发放宣传资料,为消费者宣传解读食品安全政策、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知识,提示各季度食品安全注意事项,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07人次。

[ 11-30 10:43 ]

提问3

请问我县对企业监管建立了哪些有效的工作机制?

[ 11-30 10:32 ]

答:针对企业我们建立了“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按照食品安全风险精准防控的要求,确保出了问题后能找得到人、查得清事、落得了责。

[ 11-30 10:40 ]

提问2

今年以来,我县开展了哪些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发现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有没有整改和消除?谢谢!

[ 11-30 10:28 ]

答:2023年以来,我局开展了食品销售“佳节守护”行动、“两超一非”治理、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治理等专项行动,全年累计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990条,全部完成整改,立案查处61件,有效维护全县食品安全。

[ 11-05 10:38 ]

提问1

旌德目前共有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餐饮企业多少家?食品销售经营者多少?

[ 11-30 10:25 ]

答:网友你好,截至目前,全县共有食品生产企业 43家、小作坊44家,餐饮企业(含小餐饮)710家、食品销售经营者848家。再次感谢你对食品工作的关心!

[ 11-30 10:29 ]

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很高兴通过“在线访谈”栏目与大家见面。我谨代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你们的热心参与和对我县食品安全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就“食品安全”这个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欢迎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