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城区智慧路灯

在线访谈:城区智慧路灯

访谈日期:2023年05月26日 09:00

访谈嘉宾:旌德县城管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喻怀

访谈地点:县政府三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旌德县城管执法局

访谈简介:

为响应“双减”号召,全面推进节能降耗工作,全力改善公用照明质量,旌德县城管执法局于2022年10月开始实施城区智慧路灯项目,总投资约3600万元,项目建设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EMC)+维护运营”。通过公开招标我局同中铁七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15年能源管理特许经营权协议,由企业对城区范围内市政公用照明及附属设施进行提升改造,并在特许经营期内做好相关维护管理工作。

访谈图片

访谈直播

提问4

想问一下我们县城智慧路灯后期怎么管理?

[ 05-26 09:18 ]

网友你好,感谢你的提问,我们要做到特许经营期内亮灯率98%以上。严格依照绩效考核细则,加强对特许经营运营方考核力度,提高管理水平、落实管理责任。确保路灯、灯杆及线路的日常维护管理、路灯基础设施及附属设施的管护与更新,以及公园广场绿地等公共照明的管理责任到人。

[ 05-26 09:27 ]

提问3

请问智慧路灯还有哪些场景应用 ?谢谢!

[ 05-26 09:15 ]

网友您好,智慧路灯应用场景还是比较广泛的,比如在南北绿道口,我们设置的智慧一体化灯杆集智慧照明、视频监控、大屏宣传、远程喊话等功能于一体。此外,智慧路灯还可以搭载环境传感器、交通信号灯、充电桩等,从而实现“一杆多用、资源共享”,为城市道路上各种设备标志杆杂乱、无序、密集等问题提供了有效解决思路。

[ 05-26 09:24 ]

提问2

我想问一下智慧路灯项目实施后节能降耗情况如何?

[ 05-26 09:10 ]

感谢网友的提问。经测算,在智慧路灯项目实施之前,城区公共照明日均耗电量约为2440千瓦时,节能智慧化改造后,日均耗电量降至约1670千瓦时,节能率达31.5%。同时,根据实际照明需求及政策需要,仍有进一步降低能耗的操作空间。

[ 05-26 09:21 ]

提问1

请问我县城区智慧路灯项目什么时候开始实施的,总投资约多少,项目建设采用什么方式?谢谢!

[ 05-26 09:05 ]

网友您好,我县于2022年10月开始实施城区智慧路灯项目,总投资约3600万元,项目建设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EMC)+维护运营”。谢谢您对这项工作的关注!

[ 05-26 09:13 ]

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很高兴通过“在线访谈”栏目与大家见面。我谨代表县城管执法局对你们的热心参与和对我县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就“城区智慧路灯”这个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欢迎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