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食品药品安全

在线访谈:食品药品安全

访谈日期:2022年12月09日 15:30

访谈嘉宾: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 胡建军

访谈地点:县政府五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谈简介:

食品药品安全关乎生命,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四个最严”要求,严防严管严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牢牢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访谈图片

访谈直播

提问9

美团买药靠谱吗?

[ 12-09 16:06 ]

网友您好,国家对网上销售药品有严格的要求,必须是具备保证网络销售药品安全能力的药品经营企业。

[ 12-10 16:26 ]

提问8

感冒药止咳药过期了,还可以吃吗,怎么处理?

[ 12-09 16:04 ]

网友您好,过期药品属于劣药是不可以服用的。处理过期药品可以推荐以下几种方式:一是可以把过期药品送至设立了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箱的药店;二是口服药片、胶囊、颗粒剂等应将剩余药品取出,集中在密封袋里捣碎,然后混在生活垃圾中一起处理;三是眼药水、口服液等液体药品,把液体分别倒入泥土后和生活垃圾一起处理。

[ 12-10 16:26 ]

提问7

作为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市场监管局如何做好日常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12-09 15:45 ]

网友您好!作为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按工作职责加大市场监督检查:一是开展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全覆盖检查;二是加强专项整治力度;三是加强关键节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品种)监管;四是加强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

[ 12-10 16:26 ]

提问6

现在疫情放开了,莲花清瘟成了热销药,中午去药店问,已经没有了。请问能保障老百姓们的购药需求吗?此类药品的价格会上涨吗?

[ 12-09 15:43 ]

网友您好,用于疫情防控及治疗的药品种类较多,可选品质丰富,建议大家理性购买,避免浪费。

[ 12-09 15:52 ]

提问5

在街上的安康大药房、和平大药房应该不会买到假药吧?如果在这些店里买到假药要怎么维权啊?

[ 12-09 15:38 ]

网友您好,购药请选择有《药品经营许可证》的正规药店,并留存购药凭证。如果在购药过程中出现问题,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 12-09 15:41 ]

提问4

想要摆夜摊卖小吃,需要卫生许可证吗?

[ 12-09 15:36 ]

网友您好!摆夜摊卖小吃需要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小餐饮备案,您可以去属地市场监督管理所咨询。

[ 12-09 16:09 ]

提问3

请问我县对食品药品安全是如何监管的?

[ 12-09 15:36 ]

网友您好!作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部门,按照工作职责加大市场监督检查:一是开展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药品经营单位全覆盖检查;二是加强专项整治力度;三是加强关键节点(重点是时段、重点区域、重点品种)监管;四是加强食品药品监督抽检。

[ 12-09 16:01 ]

提问2

你好 我想办个食品生产许可,怎么办 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 12-09 15:35 ]

网友您好!食品生产许可证(SC证)请您按以下流程办理:1.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https://www.ahzwfw.gov.cn/);2.搜索“食品生产许可核发”,按照提示录入申请材料;3.各级窗口从受理之日起在10个工作日内对企业提交的材料进行现场核查,符合条件的准予食品生产许可。



[ 12-09 15:38 ]

提问1

请问购买药品时需要注意什么?

[ 12-09 15:35 ]

网友您好,购买药品时首先要查看经营企业是否有《药品经营许可证》,第二要查看药品的包装是否有药品批准文号、有效期等一系列产品信息,第三购买处方药需提供处方,并在药师指导下用药。如果在购买过程中出现问题,可拨打12315进行举报。

[ 12-09 15:36 ]

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很高兴通过“在线访谈”栏目与大家见面。我谨代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你们的热心参与和对我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就“食品药品安全”这个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欢迎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