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暖民心行动

在线访谈:暖民心行动

访谈日期:2022年12月07日 09:30

访谈嘉宾:旌德县政府办党组书记、主任 张静

访谈地点:县政府五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暖民心行动办公室

访谈简介:

2022年5月,省委省政府突出群众普遍受益,部署实施就业促进、“新徽菜·名徽厨”、老年助餐服务、健康口腔、安心托幼、快乐健身、便民停车,放心家政、文明菜市、老有所学10项暖民心行动。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就“暖民心行动”举办在线访谈,欢迎广大网友进行咨询。

访谈图片

访谈直播

感谢各位网民朋友对暖民心行动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也感谢“在线访谈”栏目提供了互动友好的平台,让我们有机会面对面地坦诚交流。由于时间有限,今天的在线交流对网民朋友们关心的部分问题进行了答复,希望广大网民朋友们继续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继续支持和关心暖民心行动。谢谢大家!

提问18

老年助餐这个政策搞的好,方便了我们老年人,得到了真实惠,现在国家对我们老年人是关心。

[ 12-07 10:19 ]

感谢网友对老年助餐服务行动的关心和支持,下一步县民政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老年助餐服务的监管,为老年群体提供优质、高效、便利的助餐服务。

[ 12-07 10:58 ]

提问17

快乐健身行动,很多设施都很旧了

[ 12-07 10:15 ]

网友您好,因健身器材使用人多,容易磨损,后续将根据检查情况,逐步更新。

[ 12-07 10:36 ]

提问16

请问领导旌德县今年有没有全民健身运动会的计划?

[ 12-07 10:09 ]

网友您好,因疫情影响,暂停大型聚集活动,故我县今年无全民健身运动会计划。

[ 12-07 11:13 ]

提问15

对老年助餐服务,每个镇的一个助餐点,对其他的经营户有非常大的影响,对他们的正常营业有很大影响,对镇府的这个做法有意见,搞的我们经营户没饭吃了,希望镇府部门想想我们这些经营户怎么办,望领导们给个答复!

[ 12-07 10:06 ]

网友你好,乡镇老年助餐服务场所选点,由乡镇综合考虑环境卫生、地理位置、经营者配合程度、口碑等因素择优选定。下一步,县民政部门将对各餐饮单位参与老年助餐服务进行考核,建立准入、退出机制。

[ 12-07 10:10 ]

提问14

老年自助餐必须指定的时间,过后就没的定,还是不方便

[ 12-07 10:06 ]

网友你好,老年助餐助餐点由梓山宾馆进行供餐,因配餐需要时间,所以助餐点点餐时间需在开放日每天10点前进行点餐,为方便老人点餐,开通了电话订餐以及微信群点餐,同时开发了APP线上点餐。

[ 12-07 10:19 ]

提问13

希望在彩虹桥边上丰干路那里,那个停车场装一下充电桩,便民停车充分考虑一下现在新能源汽车的使用率增高,缺少充电桩!

[ 12-07 10:03 ]

网友您好!
      欢迎您对便民停车行动进行咨询,对于您所反映的基础设施类问题主要集中在新能源汽车充电问题上。目前,新建改建停车场按照10%-20%比例安装了充电桩。后期在资金充裕情况下,将在临时停车场陆续安装充电设备,让便民停车更惠民。
      如果您还有其他方面的疑问,请拨打城管热线12319。

[ 12-07 11:06 ]

提问12

请问城区停车场收费吗?

[ 12-07 09:56 ]

网友您好!
      欢迎您对便民停车行动进行咨询,目前停车收费适用范围城西路、和平路、乔亭路西头、解放北路、和花园小区前路段占用公共道路的临时停车泊位及各政府性建设投资建设的机动车公共停车场。您可以通过对停车场出入口是否存在智能停车收费设备来识别。如果您还有其他方面的疑问,请拨打城管热线12319。

[ 12-07 11:12 ]

提问11

智慧口腔目前针对的是孩子,但是我们成年人其实是看牙的大群体,看牙贵的问题还是没有解决,另外我们县公立医院的牙科设施和技术希望可以进一步提升。

[ 12-07 09:55 ]

网友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目前“健康口腔”行动是针对于3-6岁、6-9岁儿童口腔涂氟和窝沟封闭,从儿童开始注重牙齿保护,县级公立医院口腔科的诊疗设施正在逐步完善,医生也在进修学习。如有其它问题可以电话咨询县卫健委:0563-8604660。

[ 12-07 11:08 ]

提问10

县城里的减速带太多了,能不能少一些,对车子的损害很大的

[ 12-07 09:45 ]

网友您好:
      欢迎您对市政减速带建设问题进行咨询,城区内减速带建设是关乎群众生命安全,安全带建设符合道路安全设施建设标准。对于县城内减速带的分布,我们也与交管部门进行探讨,集中于学校周边及礼让行人出入口,这是考虑到行人安全。
      如果您还有其他方面的疑问,请拨打城管热线12319。

[ 12-07 11:07 ]

提问9

请问为什么城区公共停车场和路内停车场的月卡收费标准不一样?

[ 12-07 09:41 ]

网友您好:
      欢迎您对便民停车收费问题进行咨询,公共停车场与路内临时停车收费标准不一样,主要由于性质不同。一方面路内停车场占据公共资源和交通资源相对较多,停车收费路段集中在城西路、和平路、解放北路、河东路等商业街段,另一方面公共停车场坐落车流量少的区域,对公共资源和交通资源占据相对较小,可以集中停放车辆,收费标准相对也会降低。
      如果您还有关于停车收费方面的其他疑问,请拨打客服热线:0563-8026114、0563-8026115。

[ 12-07 11:06 ]

提问8

菜市场的菜价能不能管控一下,旌德县的物价水平真的直逼一线城市!

[ 12-07 09:40 ]

网友你好,我县物流成本较高,菜市场菜价属于市场行为,下一步我县加大蔬菜、肉类等供给,加强市场巡查,严厉打击哄抬物价行为。

[ 12-07 10:06 ]

提问7

安心托幼晚上下课时间太早了,对于双职工家庭来说,还是希望能够延长托幼时间。

[ 12-07 09:38 ]

网友您好,2022年秋季学期,我县16所公、民办幼儿园延时服务实现全覆盖。根据省、市《关于做好幼儿园延时服务的通知》文件提出的“一园一案”、延时服务时间不少于1小时等具体要求,结合幼儿年龄小、在园时间不宜过长的特点以及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我县幼儿园延时服务结束时间定为:城区幼儿园小班17:10、中班17:20、大班17:30,错峰离园;乡镇幼儿园根据班车情况略有不同。如果有部分情况特殊、在幼儿园延时服务结束时不能按时接孩子的家长,可以向班级老师告知情况,幼儿园会安排值班教师或门卫看护这部分孩子,直至家长来接。具体情况可以咨询电话:0563-8602281

[ 12-07 10:03 ]

提问6

请问城区的路内停车位如何区分哪些是收费的,哪些是不收费的?

[ 12-07 09:38 ]

网友您好:
      欢迎您对便民停车收费问题进行咨询,目前停车收费适用范围城西路、和平路、乔亭路西头、解放北路、和花园小区前路段占用公共道路的临时停车泊位。您也可以通过下车观察,路侧地上有收费二维码及数字编号的铁牌为收费泊位。路内收费30分钟内免费,首个一小时3元,后每30分钟加1元,每日封顶15元。
      如果您还有关于停车收费方面的其他疑问,请拨打客服热线:0563-8026114、0563-8026115

[ 12-07 10:30 ]

提问5

旌德县的羽毛球场太稀缺,但是爱好羽毛球的人还挺多的,关于建造公共羽毛球场我们县有没有计划?

[ 12-07 09:36 ]

网友您好,关于旌德县公共羽毛球场的问题,灵芝中央城二期南面新建一羽毛球场地,也可以前往星座健身中心进行锻炼。

[ 12-07 10:02 ]

提问4

请问就业技能培训在哪里参加?收费吗?我一年能参加几次呢?

[ 12-07 09:36 ]

网友您好:

关于您提出的问题,做出以下几点回复:

1.就业技能培训在我县三家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参加,分别是金阳培训学校:杨老师18054042786;飞翼培训学校:周老师13856339674;育信培训学校:吕老师18075414836;

2.补贴方式按照“自主选择、先垫后补、直补个人”的方式,直接通过劳动者个人社会保障卡发放培训补贴;或者通过参训人员社会保障卡先行制发职业培训券,劳动者凭券参训,承训机构凭券申领补贴;

3.根据文件要求,在政策过渡期内,复核条件人员参加参加同一类别职业技能培训,一年享受一次培训补贴。

感谢您对我们人社工作的支持!

[ 12-07 10:30 ]

提问3

老年助餐点离我家比较远,不太方便,请问以后助餐点会增加吗?

[ 12-07 09:34 ]

网友你好,目前我县全县范围内已建成老年助餐服务设施21处,其中城市社区老年助餐服务设施7处,农村老年助餐服务设施14处,2023年将根据情况新增部分老年助餐服务点位,保证每个镇除敬老院老年食堂外至少有一处老年助餐服务设施。详情请咨询县民政局0563-8603873。

[ 12-07 09:55 ]

提问2

我想问一下,我可以通过哪些渠道看到最新的企业招聘信息?

[ 12-07 09:34 ]

网友您好!

关于您提出的问题,您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了解到最新招聘信息!

1.可以通过安徽公共招聘网、旌德县人民政府网、旌德就业、旌德局外人等媒体平台了解到最新招聘信息;

2.您可以就近通过周边社区、镇村与为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联系了解到最新的招聘信息;

3.您可以拨打旌德县人力资源市场电话0563-8603370,参加现场招聘会以及线上沟通的形式与工作人员联系了解最新招聘信息。

希望能帮助到您!

[ 12-07 09:56 ]

提问1

宝妈就业一直很难,一方面要带孩子,没办法朝九晚六,但是我们也有自己的能力,也希望可以在有更多时间自由的情况下就业!希望政府可以给我们提供更多适合我们的就业机会!

[ 12-07 09:33 ]

宝妈您好!

关于您提出的就业问题,我们旌德县人社局将做出以下回复希望能帮到您!

1.您可以参加旌德县人社局组织的2+N招聘会,通过现场招聘会与用人单位交流,找到合适的工作,地点:旌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楼人力资源市场,联系方式:0563-8603370!

2.目前旌德县人社局对于宝妈群体也在积极开展专场就业活动,我们与多家用人单位沟通,部分在用人时间都有灵活调整,例如电商直播上班时间就可以灵活调剂,您如果感兴趣可以拨打以上电话,通过线上的形式与旌德县人社局联系!

3.您如果不方便现场参加招聘会,也可以通过所在社区或者为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与县人社局联系匹配合适的工作!

[ 12-07 09:55 ]

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很高兴通过“在线访谈”栏目与大家见面。我谨代表县政府办对你们的热心参与和对我县暖民心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今天,就“暖民心行动”这个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欢迎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