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

在线访谈: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

访谈日期:2022年05月17日 10:30

访谈嘉宾:旌德县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黄素芳 旌德县医保中心基金稽核股股长 曾谨华

访谈地点:县政府三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旌德县医保局

访谈简介:

旌德县医保局自2019年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医保局部署,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推出了一系列惠民利民改革举措,尤其是在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改革方面持续推进,让有需求的人民群众用上了质优价廉的药品和医用耗材。

访谈图片

访谈直播

因时间关系今天的在线访谈节目到此结束,谢谢广大网友的参与!下期再见!

提问5

领导好,请问各定点医疗机构在多少个工作日内可以完成回款结算?

[ 05-17 10:58 ]

网友您好,我县各定点医疗机构全部在90日内回款结算。谢谢你的关注!

[ 05-17 11:15 ]

提问4

请问集中采购有什么社会效益?

[ 05-17 10:53 ]

药品、高值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最直接的社会效益就是减轻了患者医药费用负担。集采政策“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尤其是慢性病和重病患者,能够从药价中明显感受到,买同样的药,花钱更少了,获得感大大增强,这是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

[ 05-17 11:07 ]

提问3

请问药品医用耗材通过集中采购后,价格降下来,药效质量有保障吗?

[ 05-17 10:48 ]

网友您好,药品和医用耗材作为治病救人的特殊商品,集中采购的药品和医用耗材都是由国家药监部门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的企业生产,且通过国家药品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在国家集中谈判的基础上通过带量采购获得,虽然低价但是有效性、安全性是有保障的,所以请广大患者放心选择和使用。

[ 05-17 10:58 ]

提问2

领导您好,请问老百姓在县内哪些地方可以购买到集采药品?

[ 05-17 10:47 ]

在县医院、县中医院、所有镇卫生院及所辖村卫生室均可购买到集采药品。

[ 05-17 10:55 ]

提问1

请问能否具体介绍一下“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这项工作?

[ 05-17 10:45 ]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是按照“国家组织、联盟采购(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等八省省际联盟)、平台操作”的总体思路,以联盟地区公立医院和自愿参与的定点非公立医院为集中采购主体,采取带量采购、量价挂钩、以量换价的方式,与药品生产企业进行谈判,从而降低药品价格。

[ 05-17 10:50 ]

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很高兴通过“在线访谈”栏目与大家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