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网民:叶***

关于诚信宣传国家反诈APP

发布时间:2022-08-06 20:42责任单位:旌德县政府(办公室)浏览量:13473 问题类型:建议信件来源:县长信箱
旌德县人民政府,你好!
我是一名常驻合肥的在读大学生,于2022年8月6日晚七点半在徽王蛋糕房附近,遇到民警宣传下载国家反诈APP。期间我告知对方我早已在学校完成注册开启相关通知并完善相关信息,但民警仍要求查看。查看后发现我所填的所在地址并未在旌德,而是我的合肥常驻地址,则要求我修改为身份证户籍地址。他的理由是所在地址必须得填户籍地址,否则在后台则旌德户籍的注册用户会远远小于旌德人数,而我据理力争,我认为这个地址是否在旌德跟APP的反诈功能并没有什么关系,最后民警拿我没有办法便离开了。
由于当时面对面交谈略微紧张,事后我对此进行思考,得出一下结论:1.在国家反诈APP中早已实名认证,它拥有我的所有户籍信息;2.个人信息中所要求填的为:所“在”地址,强调“在”字,强调的原因便是方便通过你所填的地址在诈骗实施前找到被诈对象防止诈骗的发生;3.这个地址是可以随意更改,而不是直接绑定身份证户籍信息,其目的也是为了方便用户更改常驻地址,毕竟不会有人经常更换户籍;4.通过网络相关资料的查证,我的想法是正确的。
这是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但它很特殊。因为它发生在民警与人民群众之间,发生于反诈宣传之中,而且民警为“施诈者”,人民群众为“受害者”。我明白这是国家要求宣传国家反诈APP,我也明白那个劝导我的民警叔叔是想要完成上级要求的人数指标,但它不应该以一种欺骗的方式来宣传。
我更希望这仅仅只是民警同志在APP相关信息的不熟悉,而不希望这是一场骗局。事情虽然简单幼稚,但却深入人心。由此,作此篇,愿世间皆为诚信,诈骗无处可寻。
回复单位 县公安局 2022-08-09 15:32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你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我局领导高度重视,责成旌阳派出所立即开展工作。现查明,旌阳派出所工作人员在向来信人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时,未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导致来信人与其产生误会。旌阳派出所负责同志已对该工作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其在部门会议上作检讨,同时再次强调工作纪律,严明奖惩措施,杜绝再次出现此类问题。

旌德县公安局 

2022年8月9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