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网民:肖***

防疫集中隔离费用不符合当地物价

发布时间:2022-06-09 18:48责任单位:旌德县政府(办公室)浏览量:13627 问题类型:建议信件来源:县长信箱
本人由于怀孕身体不方便,需要回老家待产,咨询了一下家里的隔离费用,我认为物价不合规,作为一个小县城,吃饭一天的伙食费要80每人每天,据我所知,六安市区的隔离伙食费才50一人一天,上海的酒店餐食费100每人每天,旌德县作为县城物价居然直逼一线城市;而且夫妻一起隔离住一间房,还是要收两间房的费用,宾馆应该按房间收费而非按人头收费。其次,隔离期间不能叫外卖,那这样孕妇需要的营养可能无法满足,政府并没有对老弱病残孕有任何的优待政策。望严查乱收费问题,以及完善特殊人群回乡隔离的政策。
回复单位 县卫健委 2022-06-13 17:27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我县隔离房费是130元至168元不等,夫妻同住一间房隔离只需收取一间隔离房费,每天伙食费按70元每人每天收取(伙食标准是按90元每人每天配置的),包括一天三餐。关于隔离期间不能叫外卖,隔离人员需进行闭环管理,一来叫外卖增加疫情风险,二来隔离点所有食物都是在我们监控之下,如若叫外卖发生食源性疾病,不好鉴定是我们的食物出了问题,还是自行叫的外卖有问题,隔离期间我们都会给特殊隔离人员另外加送水果等辅食,且特殊人员可以向属地镇报告申请困难,可以减免部分费用。隔离期间还望支持我们的工作,谢谢!

旌德县卫健委 

2022年6月13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