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 关于征集2021年度县政府十件实事建议的公告

关于征集2021年度县政府十件实事建议的公告

征集部门: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征集开始日期:2020-12-01 08:00

征集结束日期:2020-12-15 12:00

状态:已经结束

  • 征集公告
  • 我要留言
  • 查看留言列表
  • 征集结果

近年来,县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每年均集中力量解决一批民生实事。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进一步增强政府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水平,更好地集中民智、体现民意,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县政府决定公开征集2021年度10件事建议事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01215日。

二、征集原则

1、针对性。建议事项应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急需解决的问题,以及社会管理、公共服务领域亟待加强完善的事务。

2、普惠性。建议事项需面向全县、注重受益面和覆盖面最大化,尽量使更多群众共享实惠的事务。

3、可行性。建议事项要充分考虑实际可能,要与现行政策投向和县级财政承受能力等条件相符,具有可操作性,最好是当年立项、当年完成、当年见效。

三、征集内容

所提事项必须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全县发展实际,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重点围绕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文化教育、住房保障、养老服务、生态环境、市政建设、公共交通、城乡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意见建议请写明项目名称、内容、立项理由、可行性简析、办理建议等。

四、征集方式

1、登录旌德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在民意征集栏目留言(标题注明“2021年度十件实事征集字样)

2、在旌德县人民政府发布官方微信公众号留言(标题注明“2021年度十件实事征集字样)

3、传真:0563— 8026519

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积极建言献策。我们将认真梳理汇总每一条建议,供县政府决策参考,以便统筹确定2021年县政府10件实事,努力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1130

 

看不清?换一张
无法留言 (征集已经结束)

网友留言

结果反馈

1、建议对文庙、文昌塔、架虹桥实行亮化工程,以提升慢城旅游观光的吸引力。

2、由于河东南路通往梓山汶小区和梓山路(资福禅寺)的道路坑坑洼洼,并且通行车辆和人员较多,晚上以及雨雪天容易造成安全隐患,且是通往旅游景点资福禅寺的交通主干道之一,建议对有由河东南路通往梓山汶小区和梓山路的道路实行白改黑工程。

3、强烈建议在编制“十四五”規划内容和实施中,将建设“旌德博物馆”纳入規化中,并尽早尽快设施。我深知县财力单薄,家底不厚,设施此项目缺乏资金,但我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无非是资金与场地问题。 关于场地问题:县旅游公司从业人员不多,摊子不大,可将其迁出其它地方办公,将该场地可改建成县博物馆。老县委会场地大,楼房多,环境好,停车位多,将空地重新規化设计,绿化的新颖漂亮点,对于楼房能利用的尽量利用,需改造十装璜的就改造装璜。这样可做到一楼一品一内容,可提高覌赏品味和博物馆档次。博物馆展示内容:国安木雕馆,旌德民俗馆,木活字十体验馆,旌德历史馆,旌德烈士、英雄、历史名人馆,旌德农耕馆,游客接待厅,旅游商品购物十旌德土特产品销售商店,公厕改造,茶水房等等。博物馆要特别围绕国安木雕馆作为重点打造,这样可以解决国安馆因现场地小,尚有诸多珍品无法对外展示,至今堆积在庫房内的困扰问题。同时国安馆現展厅面积小,往往因参覌者众多,经常发生拥挤現象,长此下去来访者会越来越多,届时容易造成无法接待或人多拥挤给展品带来损伤或丢失,而场地小,也没有修损间,没有接待室,没有办公场地等,这些都是急待解决之事。国安馆現已名声大燥,美名远扬,好多游客、收藏行家大家和不少省部级领导及退离休高干都不远千里特抵该馆参覌欣赏。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口碑相传,信息传播,该馆定会招来全国八方乃至国外游客纷至沓来!届时,会给旌德带动相关产业之发展,也会给相关产业带来商机,从而提升旌德的经济发展和美誉度,百姓生活质量也会得到进一步提高!你们可以去浙江开化县考察一下,开化县并不富裕,可该县就以現代的手法制作根雕,就这根雕该县专门建了座根雕博物馆。他们的根雕能与国安木雕馆那么众多工艺艺术品比的了吗?!姚国安馆长耗尽钱财,凭一己之力跑遍全国各地收藏了那么多珍贵的艺术珍品十极品,它不仅是木雕艺术和文物,它更是我大中华上下五千年历史融入其中,是我国大国工匠的精神和让人叹为观止大国工匠精湛手艺结晶的具体体現!关于建设旌德县博物馆的资金问题,我提点想法:(一)作为我县“十四五”規化重大项目重点招商引资;(二)由县国投公司担保,面向社会融资;(三)由县有关部门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十幕捐;(四)实行股份制投资。关于投入资金的回报:A,按方案一建设,采取收门票的方式按年逐年回收,为三方享有,〈1〉投资方,〈2〉国安馆,〈3〉县国资委。至于每年每方收回比例由三方商定进行分配。B,按方案二建设,由县政府和国安馆享有门票收入权,作为回報投入资金,双方由资产评估公司进行评估,再按评估价值的比例进行分配收入。C,按方案三建设,比照B方案进行分配。按方案四建设:设董事会和监事会,对国安馆展品进行评估,以评估总价值作为股分参股,投资各方按股份分红和承担相关责任。 献策人:姚斌2020年10月27日

4、建议政府牵头启用香格里拉小区菜市场,该建议的理由如下:一、目前我县仅有的大型综合市场是万和市场,该市场位于解放街,附近有学校,交通较为拥堵,经常在朋友圈能够看到有民众反映菜农在凌晨至早晨6点在主干道上占道营业,安全隐患大。二、香格里拉小区菜市场建成于2014年,一直空置,截止目前该小区附近有凤凰国际、和平新村、名人苑、和顺家园、旌德公馆、成越华庭、紫云府、东方雅苑、时代新城等新建并绝大多入住的小区,还有唯一的中学,以及小学幼儿园政务区,城东路这半边就像一个新城区一样,县城的很多人口都是住在这边,而这边仅有的超市就是大柳发和台客隆分店,并没有大型的市场综合体,群众基数多,购买力强,超市经常出现拥堵,如果政府能够牵头将该市场投入使用,能够方便新城区的居民,也能缓解万和市场的综合压力。三、该市场对面门面房为东方小区业主所有,其业主均是征迁安置过来的,绝大多数人是农民,农田在城市建设中已被征收,已无收入,想靠门面收租收租来获得部分收入,目前该条门面仅有几家被租,大多数空置至今。以上建议望采纳,均是涉及到百姓生活方面的切实利益。

5、提高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报销比率,减少自费压力。

6、控制房价和生活物价,降低生存成本。

7、实施县城北门丰干里老旧小区和或棚户区改造。

8、尽快实施北门屠宰场搬迁,还(huan)市民无臭无污的生活环境。

9、骑路轧路菜市存在众多安全隐患,建议另设通透场地。

10、加快电动非机动车管制,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11、建议对下岗、失业群体中的生活困难、年老体弱、失能残疾等人员给予帮扶。

12、建议对长期(或几代人)居住乡镇农村的“非农”困难家庭落实危房改造政策。

13、期待增加城区停车场。

14、地下排水管网清理改造,减少城区内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