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走进旌德 > 旌德旅游 > 游在旌德

第七届旌德灵芝文化旅游节暨宣砚文化艺术节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3-10-27 17:4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红潮/文 江建兴/图 浏览:
【字体大小: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由旌德县委、县政府主办的第七届旌德灵芝文化旅游节暨宣砚文化艺术节10月26日盛大开幕。

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光勇,宣城市政协副主席程观远,安徽省文旅厅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处处长易向军,安徽省林业局二级调研员白卫萍,安徽省农业农村厅三级调研员刘龙金,安徽省生命健康产业专班办公室副处长谢琤,上海国医馆馆长杨会,中传华夏国际文旅集团副总经理张敬华,安徽宣酒集团总经理郑建新应邀出席开幕式。旌德县人民政府县长张旗会致欢迎词。亚太药理学家联盟执委会委员、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国际灵芝研究学会原主席林志彬,中国文房四宝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米军,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周邦勇分别致辞。旌德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第七届旌德灵芝文化旅游节暨宣砚文化艺术节组委会常务副主任胡红蔚主持开幕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明辉,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金伟,以及县四大班子其他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届灵芝文化旅游节暨宣砚文化艺术节,以“金秋‘芝’约 旌‘砚’之旅”为主题,开展招商推介、文化交流,非遗展示、自驾越野、产品展示等11项活动,进一步推动现代灵芝产业、文房四宝产业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深度打造宣介皖南黄金(旌)线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全面展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开幕式上,张旗会致欢迎辞。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本次节会是一次展示当下、邀约未来的行业盛事,更是一次增进友谊、促进合作的交流盛典。展望前景,无比自豪、信心百倍,同时我们深知,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重而道远,不仅需要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艰苦奋斗,更需要各级领导、各界人士的关心和帮助。期望今后大家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旌德、宣传旌德、支持旌德,多到旌德旅游观光、指导工作、投资兴业。

作为中国灵芝之乡、全国第六个“国际慢城”和第一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旌德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灵芝产业。已基本形成了集育种、种植、加工、销售、研发为一体的灵芝全产业链,拥有8000亩林下原生态灵芝基地,2022年全县灵芝子实体产量650吨,孢子粉550吨,总产值5.5亿元。灵芝已成为旌德绿色发展的金字招牌。良好的生态环境造就了高品质的灵芝,旌德县入选了首批安徽省“十大皖药”(灵芝)产业示范基地,“旌德灵芝”成为安徽省首个国家级灵芝品牌。本着以“灵芝为媒、以节促旅”的宗旨,2008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灵芝文化旅游节。

生态优良、物产富饶的旌德,不仅催生出了丰富的灵芝产业,还有宣城文房四宝中久负盛名的“宣砚”。该县自2014年被中国文房四宝协会授予“中国宣砚之乡”特色区域称号以来,不断在政策引导、品牌宣传、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等方面下功夫,全力推动宣砚产业深度发展,创新开发了2000多种宣砚文创产品,拥有七项文房四宝国家发明专利,累计培养砚雕工艺师100余人,擦亮了“中国宣砚之乡”城市文化名片,绽放出“宣砚文化”的独特魅力,宣砚已成为旌德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

文旅搭台,经济唱戏。据悉,本次节庆将持续一个月之久,开幕式当天,将同步举行皖南“黄金(旌)线”项目签约仪式,发布“十大美宿(酒店)”“十大主题线路”“十大越野自驾线路”“十佳旅游商品购物点”,开展灵芝健康养生产业学术交流会、文房四宝产业发展研讨会、首届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等活动。

开幕式上,张旗会、林志彬、张旗、米军、周邦勇、张光勇、程观远、易向军、白卫萍、 刘龙金、谢琤、杨会、张敬华、郑建新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大屏幕,为第七届旌德灵芝文化旅游节暨宣砚文化艺术节开幕。开幕式还进行了旌德地方特色文艺表演。

全国各地的客商、论坛嘉宾,媒体记者,以及宣城部分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旌德各镇、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行各业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