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庙首镇积极做好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2 10:51 来源: 作者:王文宁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全面做好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提高农民群众参保率,保证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庙首镇高度重视、积极部署,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和落实工作,将此项民生工程努力做成一项群众满意的工程。

加强引导,积极宣传。庙首镇政府把征缴工作纳入当前工作的重要日程,及时召开镇村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动员会。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城乡居民医保宣传单、微信群推广等多种方式在全镇范围内大力宣传“智慧医保”使用方法及医保征收标准、报销范围、报销标准、报销手续等重要信息,切实提高群众积极性和参保率。

强化责任,明确分工。镇、村分别安排专人负责征缴工作,严把时间节点,层层分解任务,强化责任,各村(社区)经办人对居民在缴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情况及时进行解答、办理,确保全镇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有序推进。

及时通报,严格落实。实行城乡居民医保收缴工作“日报告制”,要求各村(社区)每日汇总工作进度和完成情况并在全镇范围内进行通报,调动全体村居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