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兴隆镇2019年农村改厕任务超额完成

发布时间:2019-11-29 11:15 来源:兴隆镇 作者:朱于斌 黄永庆 柳发娟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来,兴隆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农村改厕工作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强化宣传指导,加强督查调度,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镇完成改厕270座,竣工完成率为103%,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小厕所,大革命”。该镇按照农村改厕民生工程项目建设要求,制定年度农村改厕工作方案,将农村改厕与村镇规划建设相结合、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文明村镇建设相结合、与村庄环境长效管护相结合,坚持因地制宜、整村推进,科学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分工,召开全镇改厕技术规范现场会,邀请第三方监理人员及农业农村水利局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指导,明确工作要求。针对扫尾阶段改厕户认识落后、居住分散等因素,有针对性进行了多种形式的宣传发动,引导农民主动参与改厕。同时建立改厕月报,先后召开四次改厕工作调度会,加强督查调度。各村将改厕项目进展情况、工程进度、取得的经验和做法,按月上报镇项目办。项目办结合业务指导定期不定期对各村改厕进展情况进行督查,督查进度,督查质量,从而推动了全镇农村改厕工作,确保改厕任务的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