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县2家企业在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上获奖

发布时间:2019-11-28 14:12 来源: 作者:金 暄 浏览:
【字体大小:

11月24日,第二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我县参展文化企业安徽宣砚文化有限公司、安徽旌德县春林胡开文古艺墨厂荣获“企业贡献奖”。

安徽宣砚文化有限公司位于白地镇,是全国唯一一家集宣砚生产、研发为一体的综合型文化企业,独家拥有宣砚龙潭山矿脉资源。公司高投入、高起点、高质量进行宣砚的设计生产、研究保护与开发推广。宣砚制作技艺列入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7年,宣砚获得“中国十大名砚”“安徽省特色旅游产品”称号,并成功入驻中华老字号——北京荣宝斋,被列入国礼名单。

安徽旌德县春林胡开文古艺墨厂位于旌阳镇,创始时间可追朔到清乾隆年间。该厂生产的古法油烟墨是纯手工制作而成的传统书画用墨,具有色泽墨润、坚而有光、入纸不晕、添笔不胶、经久不退、馨香浓郁及防腐防蛀等特点。古法油烟墨制作技艺入选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本届文博会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党委宣传部共同举办,共吸引755家参展单位,其中上海375家、江苏137家、浙江130家、安徽85家、海外机构及进出口企业28家,聚焦服务国家文化发展战略和世界级城市群建设战略,突出“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力求打造立足长三角,吸引全国、全球优秀文化产业资源的产业合作交易交流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