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推进电商扶贫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9 09:50 来源: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扎实推进电商扶贫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升贫困村电商网点服务功能,旌德县高度重视,积极开展整改检查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农村电商扶贫工作会议精神,迎接省、市电商扶贫检查,旌德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安排五组人员对全县64个电商网点开展了全覆盖检查。小组人员联系镇村干部、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人员协同做好对网点经营者的指导,做好网点规范管理,做到网点整洁、标牌醒目、台账规范、离岗告知。    

二是认真梳理排查。对全县8个贫困村网点按照便民服务网点“五有”、综合服务网点“七有”的标准进行梳理排查。实地对贫困村网点实际经营者进行再梳理,用群众能明白的通俗语言解读好政策,做好农产品和服务对象的梳理指导台账的登记。

三是强化便民服务。巩固全县56个非贫困村网点服务,进一步强化便民网点为贫困群众开展产品代销代购的便民服务,加强与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信息传递。因地制宜提升综合服务点的农产品上行功能,切实发挥扶贫带动作用。

四是扩大网络销售平台。鼓励网点通过电商平台、抖音、微商等开展农产品网络销售。对不符合标准的网点及时进行完善或者动态调整,确保每个网点符合建设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