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三溪镇聚焦三个“提升”积极营造文明乡风

发布时间:2019-11-15 15:22 来源:三溪镇 作者:陈冬 浏览:
【字体大小:

 

2019年以来,三溪镇始终将乡村文明创建工作作为基层工作的头等大事,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积极营造文明乡风。

提升乡镇文明阵地建设力度。以三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阵地,优化各志愿服务小分队人员配置,及时改变因人员变动而导致的“名在人空”的现象;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文明创建工作制度、序时进度安排表等规章完成相关工作;遵循每周上报文创信息要求,促成“文创工作高质量进行、宣传报道高质量跟进”的工作氛围;“风成于上、俗形于下”,推动形成领导示范、党员带头、上行下效的良好局面。

提升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的服务能力。“多跑、多看、多听”,近距离聆听群众心声,了解普通群众特别是“五保户”、“边缘户”的生活生产需要;多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广场舞比赛、歌唱比赛、戏剧团下村演出、健康知识讲堂……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老人老有所乐、让孩子放假有地方去、让邻里更加和谐;积极打通“最后一公里”,能简化的手续简化、能代做的代做,例如旌德县今年开展的城乡居保缴费,程序完全从网上走,既方便了群众,又提升了工作效率。

提升核心价值观舆论工作引导能力。积极开展“移风易俗倡新风”活动,加大对“黄赌毒”、“邪教”、“乱土葬”危害的宣传工作;将时代精神融入文娱活动中,在各活动现场派发“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国家政策宣传单,向群众宣传国家最新政策精神;加强乡民道德建设,采取符合农村特点的有效方式,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