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安徽省生态环境科技工作和环保资金项目监管推进会暨项目库系统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1 17:07 来源: 作者:叶志天 程钰洋 浏览:
【字体大小:

11月5日至6日,全省生态环境科技工作和环保资金项目监管推进会暨项目库系统培训会在旌德召开。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密致欢迎词,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宋仁昕,省生态环境厅科财处副处长陈海东、调研员周筱庆等出席会议。省生态环境厅科财处处长程煜主持会议。

罗宏指出,科学技术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这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环保法的基本要求,是科学技术客观属性的体现。国家支持环境保护科学技术研究、开发和应用,鼓励环境保护产业发展,促进环境保护信息化建设,提高环境保护科学技术水平。科技手段同法律、经济手段一样,在环境保护、治理、管理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三者缺一不可。

罗宏强调,要强力推动生态环境科技工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技术保障,加强环境科学研究,为更好的管理决策服务;要凝聚各方力量,协同推进生态环境科技工作,加强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科普工作,提高全民的生态环境保护素养,做到人人都关心环保事业,人人都能参与到环保事业中;要充分发挥资金效应,全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项目管理,高度重视项目库的建设,加快推进项目进程,严格执行资金管理规范。

周密在致辞中对莅临旌德的领导和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在培训期间实地感受旌德的发展变化。

周密指出,近年来,旌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1155”高质量发展思路,围绕“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一手抓打造健康产业,一手抓聚集人才人气,以产业招引人,以人支撑产业,逐步探索适用于广大中西部地区、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有效转化路径。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对旌德“两山”实践创新基地进行现场调研;相关专家就生态环保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流程及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省环保专项资金项目库系统操作、中央财政生态环保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进行了讲解和培训;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各市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人、项目管理工作科室负责人、科技工作科室负责人,各县区项目管理工作人员,省生态环境厅科财处和省环科院相关工作人员,财务和审计专家,软件公司系统管理人员等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