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周密到俞村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智慧医疗”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24 17:01 来源:《健康旌德》 作者:程 曼 浏览:
【字体大小: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10月17号,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密到俞村镇就“智慧医疗”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副县长刘明辉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周密实地查看了俞村镇卫生院、杨墅村卫生室,详细询问了镇村医生使用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进行慢性病管理、面对面诊疗、远程诊疗等情况,细致了解了卫生健康信息化系统操作流程以及相关科室设置、医疗服务收费标准等,并与镇村医生、看病群众进行亲切交谈。

考察结束后,周密主持召开“智慧医疗”专题座谈会。会上,县卫健委、镇卫生院以及村医代表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周密与参会人员就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使用情况、使用效果进行了重点交流,听取相关人员在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并就村医薪酬待遇、药品供应、医保报销、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周密强调,旌德在全国率先启动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试点项目,是助力健康扶贫的一项创新举措,也为推进“智慧医疗”建设打下了较好的基础。要进一步在功能上提档升级。尽可能整合各类医疗服务资源,删繁就简;加强健康信息互联、互通、互享和数据综合分析利用,确保医疗服务便捷化、健康管理智能化。要进一步完善药品配送、医保报销机制。县域医共体中心药房要紧密结合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常态,主动对接、加强配送,确保临床用药需求;要进一步加强县镇村医保报销目录统一管理,为百姓看病买药提供最大实惠和便利。要进一步加强村医队伍建设。乡村医生是农村三级卫生服务网络的重要力量。要在严格乡村医生配置和准入的基础上,创新举措,完善机制,提高村医岗位的吸引力;加强村医继续教育,提升村医的业务能力;制定后备人才培养计划,补充新鲜血液,逐步探索出一条适合乡村医生发展的新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