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周密到白地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山行动”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8 08:41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作者:胡煜 浏览:
【字体大小: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10月16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密到白地镇开展“下山行动”专题调研。副县长王浩,县委办、县委改革办、县委组织部、县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等相关单位及相关镇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周密一行先后来到白地镇白地村“下山行动”地质灾害点、“下山行动”安置点,分别走访了解相关村民的搬迁情况及安置情况。白地镇“下山行动”总任务76户,已签订协议59户,已搬迁拆除36户,21户需要重新建房后再搬迁拆除,2户即将搬迁拆除,其中里岐地质灾害点是全县涉及户数最多、人口最多的灾害点,共涉及46户,154人,目前已签约44户,已搬迁拆除26户。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白地镇汇报了“下山行动”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群众代表进行了座谈。

周密指出,“下山行动”要做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搬得出核心观念是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做到愿搬尽搬、应搬尽搬,不折不扣地把政策兑现好;对于不愿意搬的群众,要充分做好思想工作和服务工作,遭遇强降雨天气要及时做好转移。在稳得住方面,要更细致地做好水、电、气、路等工作,确保大家的生产生活条件不下降。各镇党组织要发挥作用,让群众感受到温暖。能致富的问题是“下山行动”的后半篇文章,除了做好基础设施项目,也要发展好集体经济,让搬迁群众参与股权与分红,真正能够致富。

座谈会前,周密开展了“千名干部进万家”走访调研,走访了白地镇汪村村民程灶仙、程春苟,并对白地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

周密指出,我县主题教育得到了省委巡回指导组的认可,重点在学习型组织与学习教育的融合、千名干部进万家与调查研究的融合、下山行动与整改落实的融合。周密充分肯定了白地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说,学习型组织宣砚之声很好地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情和动力,“千名干部进万家”组织踏实到位,“下山行动”攻坚与整改落实结合紧密,下一步,要继续按照县委的统一安排,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