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周密率市督导组在旌开展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整治攻坚行动专项督导

发布时间:2019-10-14 15:30 来源:《健康旌德》 作者:俞 函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29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密率市住建局副局长肖斌、市经信局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吴蓓宁、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员洪旭初组成的督导组一行,在我县开展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整治攻坚行动专项督查。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宏峥,县应急局及部分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

汇报会上,督导组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并查阅相关资料,对旌德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肯定。

周密指出,旌德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成绩值得肯定。但安全生产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警醒。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国家、省、市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为主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整治攻坚行动,切实防范化解各地、各行业领域、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风险,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周密强调,要把握重点,大力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从严从实从细开展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切实堵住“安全漏洞”,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和初始阶段。要全面排查各行业、各领域风险隐患,突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时段和重点地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表面化、一般化。要加大监管执法、明查暗访力度,全面补齐工作短板和缺项,真正深下去、严起来。

周密强调,要压实责任,加强监管执法力度。要严格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切实落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要加强安全生产执法力度,避免“重检查、轻执法”现象,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等“四个一律”执法要求;严格执行曝光一批重大安全隐患、惩治一批典型违法行为、通报一批“黑名单”生产经营企业、取缔一批非法违法企业、关闭一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等“五个一批”执法措施;充分运用《安全生产法》赋予的查封、扣押、停电、停水、吊销证照等执法手段,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同时,要坚持文明执法,做好企业服务工作。

周密强调,要完善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多管齐下、多策并举,全面增强事故防范和应急管理能力。要建立健全相关部门协调工作机制,做到信息及时共享、预警定向精准、应急同步联动,进一步建立健全风险预警机制。要制定完善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常态化开展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现场处置应急演练,强化各项防范保障措施,切实增强预判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应急值守,健全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及时有效开展应急救援处置,真正把事故损失降到最低。

汇报会后,督察组一行先后前往状元府建筑施工工地、旌德飞翔电器有限责任公司、经开区和旌德文庙,分别查看施工区域安全措施整改落实情况,听取安全管理工作的介绍,重点对消防设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导组现场要求各企业和单位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安全生产管理,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