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国庆旅游市场平稳向好

发布时间:2019-10-14 10:52 来源:县文旅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国庆假期,旌德绿水青山的优美环境吸引了众多的外地游客和返乡人群,客源群体以上海、南京、杭州及周边地区游客为主。爱乐唔亲子乐园、悠然谷度假区、文化古村落等景区,已从过去单一的门票经济渐渐转向更加多元化、全域化的旅游经营模式,游客的旅游体验感进一步增强。正直70周年大庆时期,各企业纷纷搞旅游促销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特别是各景区和旅行社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具体开展文明旅游各项工作。多部门精心组织、协调联动、狠抓落实,旅游产品供给丰富,服务保障到位,实现了安全、文明、有序、质量、效益五统一的目标。国庆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23.1万人次,同比增长28.05%;旅游总收入达7114.8万元,同比增长30.5%。

一、高度重视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旅游秩序平稳有序

我局精心部署旅游安全生产工作,节前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县文化、旅游经营场所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的通知》到所有文旅企业,明确了工作目标和职责。从9月30日至10月7日,我局由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带领文旅游综合执法大队先后对朱旺景区、5家旅行社进行了明访,对江村景区、路西景区、海螺国际大酒店、梓山宾馆以及部分网吧和文化娱乐场所进行了暗访。从明察暗访的情况来看,全县文旅企业安全生产意识较强,应急防范措施到位,文旅市场总体运行安全平稳。在检查中发现两处安全隐患,但都得到及时整改。一是朱旺景区龙潭景点路段因汛期部分路段塌方未清理干净、部分坎坡路肩未设警示隔离而存在安全隐患,该公司于9月30日前进行了两次整改,设置了醒目的警示牌和隔离带。二是107路公交车在江村景区路口掉头给景区车辆可能带来安全隐患,县交运局在接到我局反馈后立即责成大道公共交通公司立行整改,公交车辆进入景区停车场由转盘驶出。另外,我局实行领导带班巡查,局机关、二级机构值班和投诉电话值班双岗值班制度,做到信息畅通、投诉有应、及时出勤,确保了国庆黄金周文旅市场安全平稳运营。

二、大力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强化文明旅游意识

结合国家文明旅游示范区创建,我局在节前通知各旅游企业在国庆期间围绕文明旅游开展各项宣传督导工作。一是利用户外广告、LED显示屏、垃圾灯箱、健康旌德报、微旌德公众号等各种渠道刊播文明旅游公益广告,广泛宣传文明旅游,通过过境短信向来旌德旅游的游客提示安全文明旅游,旅游咨询电话24小时提供咨询服务。二是在旌德旅游集散中心、各景区游客中心、车站、宾馆饭店等重要场所均设置志愿旅游服务站,江村、朱旺景区配备了专职文明旅游宣传员,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册,随时接受旅游咨询与求助,让广大群众随处可见文明旅游宣传内容,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三是徽风旅行社、宣之旅旅行社等积极开展文明旅游督导活动,穿戴文明旅游督导绶带在大巴车、景区内进行文明行为的劝导和督导。四是各酒店宾馆在大堂、客房床头均摆放文明旅游提示语,利用电视开机画面进行文明旅游宣传,及时处理旅游咨询与投诉,为游客提供各类便民服务,假日期间,未有不文明旅游行为发生。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充分营造了文明旅游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了旌德县文明旅游的整体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