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版书镇四举措维护农民工权益

发布时间:2019-10-10 16:03 来源:《健康旌德》 作者:刘国玲 浏览:
【字体大小:

为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确保历史遗留欠薪问题妥善解决、欠薪隐患得到及时查处,不发生重大欠薪案件、不发生群体性事件,版书镇以开展“做好中秋、国庆等重要时节根治欠薪工作”为契机,四举措确保农民工工资无拖欠。

加强领导,狠抓落实。成立版书镇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各部门对全镇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全镇用工单位、用工人数及劳动人员合同签订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

严格督查,加强监管。版书镇人社所、综治办、司法所等部门联合对各企业进行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特别是对往年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重点检查,对企业负责人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督导其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确保无拖欠。

加大宣传,强化保障。通过向农民工发放相关宣传资料,介绍正确维权方式,增强广大农民工的维权意识,引导其向镇人社所、综治办、工会等反映问题,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部门联动,合力解决。版书镇司法所、工会耐心受理农民工反映的工资拖欠问题,认真核查,采取电话与企业负责人对接、现场沟通等方式及时处理。

通过各项措施的落实,版书镇相关部门联合执法、依法及时为农民工“讨薪”,截止到目前,无一例拖欠现象发生,有效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营造了全镇和谐的务工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