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旌德举办李夏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9-30 11:59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作者:程曼 浏览:
【字体大小:

 

1569816863(1).png

9月27日上午,旌德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李夏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团成员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讲述了李夏同志用生命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光辉人生。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密,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立志,县委副书记夏仕福等县领导会见报告团成员或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专题片《生如夏花》真实记录了李夏同志遇难后,家人、同事、乡亲对他的高度评价和无尽思念,彰显了李夏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坚守初心,甘做人民公仆的高尚品格。李夏同志生前系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今年8月10日16时30分左右,在抗击台风“利奇马”中,突遇山体塌方不幸殉职,献出了年仅33岁的宝贵生命。

报告会上,4位报告团成员分别以不同身份、不同视角,用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还原了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光辉形象。李夏同志生前的同事、绩溪县长安镇人大主席汪来根以《一位长安人的怀念》为题,用李夏同志工作中兢兢业业的点滴细节为我们展现了一位“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机关头豁得出去”的李夏。绩溪县纪委监委纪检干部胡锐青以《一名纪检监察战线的标兵》为题,通过回忆李夏同志在纪检工作中的片段,为我们展现了一位“带头廉洁自律、敢于较真碰硬、特别勤学务实”的李夏。报道李夏同志英勇事迹的宣城日报社记者顾维林以《一次没有面对面的采访》为题,讲述了自己在李夏同志牺牲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深入采访的心得体会。他用长达10小时的时间重走了李夏同志生前的工作足迹,采访了他的家人、当地村民,用无声的文字有力地呈现了一个“用青春书写担当、用生命诠释信仰”的李夏。与李夏同志的同龄寻访人鲍璐以《一次探访初心的追寻》为题,通过讲述他在基层与同事相处中、与群众打成一片的生动细节,为我们展现了一个“被群众记在心里、念在心里、爱在心里”的李夏。

情真意切、感人至深的报告,引起了现场聆听者的强烈共鸣,会场不时响起掌声,不少人热泪盈眶,深受触动和教育。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李夏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哺育的时代先锋,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会议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李夏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心系群众、扎根基层的公仆情怀;学习他恪尽职守、担当作为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不怕吃苦、勇敢无畏的优良作风;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真抓实干、加压奋进,为旌德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贫困村第一书记;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镇、县直各单位班子成员聆听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由中共旌德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旌德县委组织部、中共旌德县委宣传部主办,宣城市广播电视台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