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我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局 高质量推进

发布时间:2019-09-26 17:36 来源:《健康旌德》 作者:汪红潮 浏览:
【字体大小: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我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安排,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为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再加油、再添力。目前,全县77个单位已全面启动,全县主题教育扎实开局、高质量推进。

我县紧紧围绕中央要求,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划重点、不分环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作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大课堂、大熔炉,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为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县委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也成立了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

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开展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力戒形式主义,示范带动务求实效。县委常委会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制定了重点任务安排表,以及集中研讨、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的具体安排,明确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召开学习交流研讨会、深入基层调研、讲专题党课、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参加先进事迹报告会等14个具体动作。

我县启动主题教育坚持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同步启动,确保取得最好成效。9月12日,县委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并作出具体安排。会议召开前,9月10日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主题教育有关事项;9月11日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县委主题教育动员会后,全县各级党组织迅速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工作。我县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地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开局伊始,就迅速研究制定全县专项整治方案,实现重点任务同步全面铺开。

能不能坚持问题导向,瞄准痛点直指病灶,是主题教育的关键所在。在主题教育启动时,我县就紧紧扭住问题导向这一根本,问题在哪里,用力方向就在哪里。县委印发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要求,要紧密结合旌德实际,紧扣“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坚持“创新发展、补齐短板”,勇当“两山”理论忠诚实践者和创新排头兵,打造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旌德这一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真正地沉下去,掌握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在学习教育中,强调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这一场所,运用先进典型开展学习教育。在检视问题中,提出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三聚焦四查找三反思”,领导班子开展“五聚焦五检视五反思”。在调查研究中,注重运用“千名干部进万家”走访调研成果。在抓基层党支部教育方面,突出发挥好学习型组织阵地作用,开展农村党员进党校、明星党员上党课活动等。

为确保主题教育质量,我县坚决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坚持“闭门”抓学习、“开门”找问题、“出门”抓整改、“上门”解难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落实、做实、务实、求实上下功夫、见成效。县委向各镇、县直各单位派出巡回指导组,采取实地督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从严从实加强督促指导。并从理论宣传、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网上宣传等方面进行部署,努力营造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