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县各学校组织开展“9.18”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9-09-18 17:19 来源:县教体局 作者:吴艳 浏览:
【字体大小:

在“九·一八”事变88周年之际,为警示广大师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同时也为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普及防空防灾知识,提高应急疏散的技能和应变能力,9月18日上午,我县各学校纷纷组织开展了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9时18分,防空警报拉响,学生们在老师的指挥带领下,根据事先指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安全地进行撤离。到达指定地点后,各班立即清点人数汇总上报。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老师组织到位,保障有力,学生听从指挥, 积极参与。演练结束后,消防中队战士还向学生宣传讲解灭火知识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指导学生动手实际操作。

结合演练活动,各校还开展了“谨记历史、勿忘国耻”的主题教育,向学生们讲述了“9·18”事变历史,教育学生们牢固树立爱国主义信念,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演练活动切实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国防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孙村中心小学.jpg

 

特殊教育学校.jpg

 

示范幼儿园.jpg

 

新桥中心小学.jpg

 

三溪中心校.jpg

 

旌阳一小.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