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扎实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8 11:12 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旌德县贯彻落实省、市、县社保扶贫相关政策,精准发力、精准施策,扎实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有关工作,不断织密扎牢精准扶贫民生保障网。

一是部门联动,摸清底数。全县人社、扶贫、民政、卫计等部门主动对接、相互协调,以人力资源社保扶贫平台及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据为基础,摸清符合参保条件人员名单。对符合代缴政策的人员,按照已参保人员、未参保人员进行依次分类,并逐一核实,再分别建立台账,逐个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参保问题。

二是广泛宣传,不漏一人。利用入户走访、集中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社保扶贫政策,告知贫困群众参加城乡居保可享受每年政府代缴200元的政策,并按正常缴费人员标准享受每年35元缴费补贴。同时告知他们对于已到龄的贫困人员,可不用补缴保费即可直接享受待遇的政策及手续,从而消除参保误区,确保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员应保尽保。

三是落实政策,成效显著。积极落实社保扶贫帮扶政策,对符合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条件的,及时办理代缴手续。对不符合代缴政策的贫困人员,积极宣传城乡居保有关政策,鼓励动员他们主动参保。截止目前,全县从人力资源社保扶贫平台提取的贫困人员名单已全部参保,共为951名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代缴保费,为6名符合待遇条件的贫困人员办理待遇手续,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实现参保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