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四举措推动文化惠民工程

发布时间:2019-09-18 10:14 来源:文旅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部署,旌德县积极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以百姓文化需求为导向,以打通文化“最后一公里”为目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三室一场建设为基础,促进乡村文化“动起来,活起来”。

一是强化制度约束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主要领导总体抓,各部门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同时10个乡镇均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由镇党委书记负总责,宣传委员具体抓,分管领导、各所站负责人协调配合。各村也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形成推进文化振兴的强大合力。建立定期会议、专项督查、协调联动等制度,专题研究协调文化工作。

二是夯实阵地建设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完善各镇文体活动室、图书室、宣讲会议室等,同时以版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样板,推动其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完善各村“农家书屋”、图书阅览室,及时更新、充实图书种类和数量,供村民阅读;配备、配齐各村文化广场设施,加快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

三是培育人才队伍由县文旅局和文明办牵头,按照具有特长、热爱乡村文化事业和甘于奉献的选人标准,每个镇建立1支文化服务队伍。积极培养基层文化骨干,加大对业余文艺队伍扶持力度,培养和造就一批适应群众文化事业和群众文化产业发展需要的人才。

四是丰富文化活动积极组织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比如:送文化下乡文艺演出、送戏下乡、开展广场舞比赛等;截至目前送文化下乡3次;送戏进万村61场;乡村春晚9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10场;梓山大舞台4场 ,激发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把文明风尚由抽象变成具体,助力农村文化繁荣兴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