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多措并举抓好贫困户饮水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6 09:28 来源: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确保脱贫攻坚成效,旌德县通过“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大排查,准确反映贫困户饮水现状,对存在有饮水安全问题的贫困户,提出精准有效解决办法,确保贫困户能喝上干净水、卫生水。

一是建立调查机制,精准排查。县农业农村水利局牵头,召开工作布置会,由各镇组织人员开展摸排,制定排查计划,明确排查时间节点,地毯式排查全县贫困户的自来水安装、使用情况及其饮用的水源是否通过质量检测、安全是否有保障。根据排查,全县饮水不安全贫困户有332户801人。委托有资质的设计单位对全县摸排出的饮水不安全贫困户进行逐一上门调查,一户一策制定专项整改方案。同时向县扶贫部门争取550万专项整改资金。

二是建立包片机制,加强技术指导。为推进整改进度及质量,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建立技术干部包片制,全县分四个片区,每片确定一名技术干部联系,定期对工程进展及施工质量进行巡查,确保整改质量。

三是建立回访机制,加强保障。各镇定期入户查看贫困户饮水情况,了解供水水量、供水水质、用水方便程度、供水保证率,特别关注干旱少雨季节山泉水、井水能否正常饮用。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各镇水利水站,各镇水利站统一汇总报县农业农村水利局,由县农业农村水利局专业技术人员及镇水利站督促相关村(居)及时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