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全县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1 08:12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浏览:
【字体大小:

1568161058(1).png

9月9日下午,旌德县召开全县教育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分析研究全县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教育工作,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密发表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立志主持会议,县领导夏仕福、王斌、龚志刚、程观武、刘明辉、江理参加会议。

周密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对关心支持我县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周密指出,近年来,旌德在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布局、加大教师招录力度和深化教育改革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全县教育水平不断提升。截至2018年底,全县学前教育毛入园率91%,义务教育入学率100%,高中阶段毛入学率96.45% ,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率96.87%。高考本科达线率连年大幅攀升,2019年应届高考本科达线率74.2%,高出省均33.2个百分点;对口高考本科达线率37%,高出省均23.2个百分点。教育民生保障也不断强化。近年来,累计资助困难学生1.17万人次、2122万元,资助贫困家庭学生2348人次、191万元,实现了全覆盖。取得成绩的同时,全县教育发展仍存在教育供给结构不够合理、教育理念跟不上形势、教育科研力量相对薄弱、名师培养机制不够完善、教师流失现象严重等不充分、不均衡现象。

周密要求,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发展的重要论述,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上来,更加重视、关心和支持教育工作,奋力开创我县教育工作新局面。

周密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扎实推进教育现代化各项重点任务。全县上下要坚持立德树人,潜心培养时代新人;坚持优先发展,不断完善教育体系;坚持内涵发展,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坚持德才兼备,着力建强教师队伍。特别在职业教育上,要大力实施质量提升工程,培育更多实用技能人才。 

周密强调,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形成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压实党管教育责任,优先保障教育经费投入,防范化解教育领域重大风险,抓好学校党建工作,为加快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推动全县教育事业不断朝着更高质量、更加公平、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方向迈进。

孙立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要坚持教育优先,不断夯实教育现代化基础;要加强补齐短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提升教育品质,推行教育现代化。

会上,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分别围绕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和加强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作专题发言,县发改委、宣城旅游学校、旌德中学和旌德梓阳学校结合各自工作做交流发言。

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旌德中学和梓阳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